無標題

Tony 思鄉胃又醒了, 從 FB 找了一堆拌麵醬的連結 (點這裡):“你看你看, 好好吃的樣子!!"

最近事多心煩 (上一篇講過了 XD), 挑了一個看起來簡單快速的, 再去肉店買豬絞肉*1, 動手!

材料 (我自己調整後的比例*2):
豬絞肉約 800g
shallot 約 100g, 切丁 (即紅蔥頭)
蔥 3 根, 切蔥花
豆瓣醬 4 大匙
甜麵醬 3 大匙
糖 5 小匙
水 450 cc.

做法:
1. 起油鍋, 炒香 shallot 丁
2. 加入豬絞肉及蔥花, 炒至絞肉變色
3. 加入豆瓣醬及甜麵炒香, 接著加水和糖煮開, 再轉小火煮 5-8 分鐘至喜歡的濃稠度即可

肉燥有了, 下麵、拌肉燥、撒蔥花, 即可亂真路邊小攤的肉燥乾麵就可以上桌啦!

無標題


煮的時候 Tony 在旁邊晃:這樣可能不夠吧... 所以多加了絞肉...

結果證明, 這樣的份量很多很多, 拿來拌麵, 一家四口吃很多的一餐也不過吃掉 1/4!
不過多煮了也有好處, 剩下的煮滾放涼裝罐放冰箱。餓了, 下麵切蔥花馬上可以吃!

另外另外, 拌飯也一級棒:肉燥飯 + 蘿蔔泡菜, 台吧!

*****************************************************************************************************

*1 這裡超市絞肉很多, 品質也好, 但只有牛絞肉或半牛拌豬混合絞肉。要買 "純" 豬絞肉, 得到肉店買五花肉, 再請老板絞成絞肉。並且這裡的絞肉絞一次 (最粗的狀態), 差不多是台灣絞兩三次的細絞肉。我覺得作這個肉燥還不錯, 若是煮滷肉飯, 希望吃到有份量點的絞肉 "角"... 就得自己切啦...

*2 這個食譜做的肉燥, 所有的調味都來自現成的 "豆瓣醬"、"甜麵醬", 因而煮出來的口味與使用的醬料息息相關。簡單說, 就是要 "邊煮邊嘗邊調整"。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