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一早帶書寶上荷文課, 濃濃的霧氣裡騎車來來回回, 凍得手指發疼...
滿腦子想望油膩膩或甜滋滋的熱乎乎的食物... 冬天裡溫暖的味道。

材料:
糯米 2 杯 (網路上大家都用圓糯米, 我這裡只有長糯米... 反正都是糯米, 用了!)
水 1 杯
米酒 1 杯
桂圓乾 70g
砂糖 2.5 大匙

做法:
1. 糯米洗淨瀝乾, 加入酒和水泡 1 小時 *1
2. 桂圓乾撥散鋪在米上, 大同電鍋外鍋一杯水, 蒸熟。
3. 電鍋跳起後, 趁熱拌入砂糖 *2
4. 放回電鍋內再悶 10 分鐘, 即可享用!

米糕蒸煮時, 混著甜甜桂圓味的酒香彌漫...
的確是兒時冬天裡的味道!

***********************************************************************************
*1 把米放進酒裡泡著, 煮出來的米糕有濃濃的酒香。不喜歡酒味那麼濃的, 可以泡水瀝乾後, 再放米酒和需要的水量去蒸。另外, 覺得酒味不足的, 可以把水換成酒, 改用全酒蒸煮。

*2 糖量請依個人喜好增減, 第一次做, 一次加一點, 嚐嚐味道再調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糕 桂圓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