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Tony 在 Facebook 上看到的, 指著照片說:「哪天早上也吃這個吧!」

以前做過類似的, 用可頌做的麵包布丁, 心中有底:「好呀!」
恰巧 Tony 今年生日在週末, 就當作是生日的特別早餐吧!

材料:
1. 吐司麵包 3 片 (我用了兩片吐司 + 2/3 個漢堡包大小的葡萄乾麵包)
2. 雞蛋 3 個 *1
3. 鮮奶 250 ml
4. 香草糖粉 16 g + 白糖 1/2 小匙 *2

做法:
1. 烤箱預熱 150℃ 。吐司麵包切成小塊, 鋪在烤皿中。
2. 蛋打散, 加鮮奶、糖粉、糖打勻, 將蛋汁倒入烤皿中, 靜置 5 分鐘, 讓麵包吸收蛋汁。
3. 烤盤加水 0.5~1 cm, 再將烤皿放入烤盤中, 烤 25 分鐘至蛋液凝固即可。
4. 剛出爐的麵包布丁澎澎的很美麗, 再撒上薄薄一層糖粉上桌, 絕對令人垂涎欲滴!

************************************************************************************************

*1 蛋和鮮奶的比例基本上是:1 個全蛋 + 100 ml 鮮奶。參考 Carol 的食譜, 是用 2 個全蛋 + 1 個蛋黃, 因為多加了一個蛋黃, 烘烤時間比較短, 但個人覺得稍乾了一點。我覺得用 3 個全蛋, 但鮮奶的量比 300 ml 稍少一點, 可能會很合適 (烤的時間可能得要長一點, 總之就是要烤到蛋液凝固才行)。

*2 其實最好應該是用白糖 + 香草莢!香草糖粉是可以有香草香味的簡單方法。兩者都無, 直接用白糖當然也一點都不是問題!糖量, 當然也是應該依個人口味調整囉!

*3 麵包布丁進烤箱烘烤前, 也可以在鋪上一些果乾, 更華麗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布丁 甜點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