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88.jpg
東側畫廊 East Side Gallery, Berlin



  • 2014.04.24
  • ・ 買票搭車前往 Berlin, 搭 ICE, 車程約 1.5 小時 (也可以搭便宜一點的慢車, 4 小時)。
  • ・ 一樣買天票、找旅館、填肚子, 然後去看柏林圍牆!先去現存最長的柏林圍牆 Berliner Mauer 遺跡東側畫廊 East Side Gallery
  • ・ 沿著圍牆走到 Oberbaumbrücke , 看看 Spree 河景。
  • ・ 往 Alexanderplatz, Tony 要買在荷蘭賣 €69, 在德國只賣 €22 的 iphone 喇叭!
  • ・ 剛好 Alexanderplatz 有市集, 攤位、演唱統統有, 買完東西都接近傍晚了, 索性逛市集, 坐下來聽演唱看德國人跳舞, 大啖烤豬排佐超級美味的德國酸菜、Curry Worst 和煮蘑菇!!真正悠閒!


IMG_3345.jpg

柏林中央車站 Berlin Hauptbahnhof, 德國國鐵、地鐵 U-Bahn 及 S-Bahn 全都在此交匯, 整個車站在玻璃帷幕下縱橫交錯, 令人目眩神迷!


IMG_3341.jpg
東側畫廊 East Side Gallery

IMG_3695.jpg
東側畫廊 East Side Gallery

IMG_3350.jpg
Spree 河邊, 環球音樂公司所在大樓旁的裝置藝術作品。


IMG_3698.jpg
Spree 河河景, 遠方有
Molecule Man 雕像佇立, 下回要去看看。



IMG_3701.jpg
查理檢查哨 Checkpoint Charlie 旁的麥當勞很有氣氛 (但服務人員有點冷漠… ), 從二樓露台還可以俯瞰檢查哨。店內的空間簡潔且有效利用, 還有自動點餐機… 雖然是麥當勞… 但可以看很久說 :P


IMG_3526.jpg
柏林市中心新舊建築交錯, 玻璃帷幕大樓林立, 新穎的玻璃帷幕上映著舊建築的身影。


IMG_3532.jpg
蓋世太保總部 Gestapo Headquater 遺址旁的柏林圍牆


IMG_3524.jpg
柏林大教堂 Berliner Dom


這樣玩, 真的完全是走馬看花, 純粹休閒 XD 許多許多東西 (博物館、國會大廈、地下之旅… 等等), 下回要安排時間去看!

IMG_3516.jpg

回程的火車行經 Brandenburg 邦, 見到許多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與成群的風力發電機。

IMG_3520.jpg


*******************************************************************************************************

*1 蓋世太保總部 Gestapo Headquater 在二戰末期遭盟軍轟炸受損嚴重, 戰後將廢墟拆除後, 現為一座戶外博物館, 稱為恐怖地形圖 Topographie des Terrors)。我們快速瀏覽了一下, 時間不夠有點遺憾, 是有機會要好好看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