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趟去台中時,按旅遊書說明找到一家充滿古意、又非常非常好喝的杏仁茶專門店--三時茶坊。這間隱藏在鬧區小巷子裡的小店,沒有旅遊書介紹,還真是不可能發現呢!

我其實不愛杏仁茶,因為並不喜歡杏仁味,小時候還覺得那味道怕人。進幾年,年紀長了才稍能接受那個味道。上回造訪是早上,見到古意的門面以為會是間古早的店、會見到和藹的老伯伯老闆,沒想到老闆是個溫溫的年輕人... 至少沒有一絲白髮。那天我們應該是第一組客人,在搞不清楚的狀況下我們點了杏仁茶和油條。老闆很抱歉的說油條要等,因為廠商還沒送來,我們也不及,就等吧~不多久,一碗婉裝在厚重瓷碗裡的杏仁茶上桌,濃稠溫潤、杏仁味隱隱於舌尖擴散,真是好喝極了。連不愛杏仁茶、不喜杏仁味的我都愛不釋口。

三時茶坊-門口的杏仁粉


再等著杏仁茶的時候,老闆說的油條廠商也來了,出乎意料之外,來的是個踩著腳踏車白髮蒼蒼的老伯伯,手裡拎著一袋油條送貨來... 一下子時光好像後退四五十年,而那油條不知是因為剛做好,還是老伯伯的特殊手藝,溫熱香脆,還真是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油條!這樣的一家店,我們念念不忘,此次再來台中當然要再來回味一下。

三時茶坊--充滿古意的門面


這回除了我們一家子、公公婆婆,還有小姑和小姑的兩個孩子,三個 4、5 歲的好動小子,和一個之前還抱在手裡,現在也已開始到處探索世界的 1 歲多小娃兒,真是很難好好品嚐這樣的一間店。此次到時已近晚餐時間,小小的門廳已有兩三組客人,我們人多便上了二樓。二樓也是古色古香,木地板、小時候客廳常見的藤製桌椅、一盞竹編的燈、戲夢人生的電影海報、撥盤式電話... 無奈此次孩子多、兜在一起又安靜不下來,一定吵到其他客人,很是內疚,更別提想跟孩子說些舊時物品、生活...

三時茶坊--二樓的竹編吊燈,就掛在竹竿上


杏仁茶一樣美味,此行還點了杏仁豆腐,滑嫩香濃,完全不是坊間加了洋菜粉啥的半透明杏仁豆腐可比。不過油條潤了,沒有上回的可口。人多、孩子多,這回只能速速吃完、帶著對老闆的歉疚速速離開。不過下回也還是要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