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上見到的木棉都已經長葉子了,一直覺得剛長出來的木棉葉跟花好像,綠的木棉花


前一天開車經過芝山公園,蓊鬱的樹林,想想應該是之前去過 "芝山文化生態園區" 的後面。今天氣溫衝破 30℃,中午跟公公婆婆吃完飯,決定來去樹林中走走。

公園口有停車場,十分方便。停車場旁的木棉花已謝了,新葉彷彿綠色的花朵佈滿樹梢。路邊很多紫花酢醬草,小巧可愛。很奇怪,我一直知道這個名字、也知道這種小草是酢醬草,但就是沒連在一起... 最近兩個小子從巧虎書上看來,天天見到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才把名字跟草搭上線。

紫花酢醬草


一開始是一小段棧道,棧道連接牌坊前的階梯,階梯有編號,200 多階走完,即可見到宮前廣場,視野不錯。

階梯旁的蕨葉


偏殿旁的槭樹


在廣場上讓孩子小跑一下,從偏殿旁棧道接著往上走,其實只有小小一段,一路上都是兩個小子當領隊往前衝。


兄弟倆是隊長,除了走上惠濟宮有 200 多階的階梯外,其他地方都是這樣的棧道,非常舒服/a>


路上不時有些可以休憩、瞭望的平台,非常舒服。

復育中的鹿角蕨,真的跟麋鹿的角長一個樣


跟小子玩了貼標誌、還嚐了朱槿花的蜜,小甯第一次嚐,竟然一口咬下去,差點整口花吞下肚。

不知名 (我不知啦) 的植物,小時候路邊很多,孩子們都摘葉子貼衣服上當徽章,每次見到摘來黏兩個小子,小子們都很開心。


走一圈,看了砲台遺址,找了松鼠,又回到惠濟宮了。我們在宮前的大樹下小憩了一會兒,孩子們爬樹玩。這樣一圈下來,跑跑停停也近兩個鐘頭,小甯抗議 "怎麼不幫我帶ㄋㄟㄋㄟ?" 就下山 (岩) 了。

小甯一路都是跟著哥哥帶頭自己走的,回程雖然累了討ㄋㄟㄋㄟ喝,也還是一樣唷!


停車場旁,有一個小小的展示間,展示芝山的地層結構。展示間旁一棵大葉樹,滿樹的果子,第一次見到。小子們撿撿果子、墊墊重量,就洗手打道回府,舒服的一趟路!

不知名的樹 (真是完全跟樹不熟呀... ),很大的葉子,算很常見,但第一次見到這樣滿樹的果子,果子跟小甯的手一般大~


爬樹的照片看這裡,小姑姑和蓓姨請點:
走,去爬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