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勇氣不夠是自己的一大毛病,許多事在最初想起時都充滿豪情壯志,但都會在一拖再拖中不了了之。

雖說高三時立定志向,上大學後要參加戲劇社,但真進了學校,還是拖拖拉拉的,不敢真的踏進戲劇社的大門。後來好像是班上另一個同學也有興趣參加,打聽好時間,三催四請的我才鼓起勇氣,裝得酷酷的樣子往大禮堂出發。

那 天的活動是介紹劇場,所以在大禮堂集合。為了怕太早到,要跟許多不認識的人哈拉,所以刻意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才走進去。記得那時很喜歡穿個牛仔褲、球鞋,加 上弟弟不穿的 Top Gun 黑夾克 (很暖和唷!),自己覺得很酷。走進大禮堂後,發現人好像都到了,在舞台前準備出發。在場的同學、學長姐們大約之前都已經互相認識的吧,所以學長姐簡單的 介紹一下我,就開始劇場的導覽。那時心想,怎麼戲劇社幾乎都是男生呀?而且看起來都不怎麼樣?許久許久以後才知道,原來我剛走進大禮堂時,這些男生心理也 在犯嘀咕:『就已經沒有女生了,怎麼又來一個白面書生跟我們搶呀…!』當時也完全沒想到,當場跟我最不對盤的一個男生,後來竟然變成了我的老公!

那次的劇場導覽,是這輩子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貓道、第一次看到音控和燈控室長什麼樣子、第一次聽說舞監是做啥的。介紹完劇場中的設備及各個不同工作崗位的人後,學長姐們把在場的人分成兩組,讓大家試著作一個小小的演出。

由 於女生極度缺乏的緣故,兩組分別只分配到一個女生,於是理所當然的,同組的男同學們就指派我當演員、演出在吵架的情侶 (好像是吧,年紀大,記不大清楚了!) 中的女生。當時,第一個反應就是:『為什麼我一定要當演員?為什麼我不能選我要做什麼?為什麼我一定要演女生?』所以呢,當場提出異議:『我不要演女生, 我要當舞監!』話一出口,果然引起一陣錯愕,接著就是隆隆不斷的討伐之聲… 最後, 在猛烈的炮火攻擊下, 我還是屈服了, 不過也因為我惹起的這場紛爭,導致我們沒有時間簡單排練一下,就得上台即興演出 (真正的即興演出絕對不是這樣的唷!)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真的是硬著頭皮上台胡扯,有點難想像到底是怎麼生出那種勇氣來的!不過大三還是大四時,當時跟我對戲的男生卻說,很記得那時在台上演出 的感覺,覺得是個很棒的經驗。這話聽起來真是十分受用,挺開心的!

就這樣,跟劇場結下了不解之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沒有演出的時候走進過劇場?我好喜歡劇場的那個氣味,以及陰冷、安靜充滿無限可能性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