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去看了一部期待許久,終於上演的電影—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為啥期待許久呢?首要原因當然就是因為大帥哥:強尼戴普 (Johnny Depp) 囉,第二個原因則是因為另一個帥哥:魔戒弓箭手奧蘭多布魯 (Orlando Bloom),第三個原因是在之前的預告片中,發現這個故事似乎挺好玩的,不大像以往的海盜尋寶片。所以,一上演就迫不及待的到電影院報到,先睹為快!果 然,真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不過,昨天聽到老公的一個朋友說覺得不好看… )

照慣例,不能講劇情內容,只能大概、簡單、含糊的說說。基本 上,故事是說,傳說中有一艘鬼盜船,其上的水手們都非常的兇殘,燒殺擄掠、無惡不作,因而人們對於這艘鬼盜船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傳言。電影是從一個總督千金 在小時候無意間獲得一枚金幣開始 (當然這枚金幣非常的重要囉),長大後,卻 "意外" 被擄往鬼盜船。此時,村中愛慕這位千金許久的鐵匠 (這就是帥到不行的魔戒弓箭手啦) 不惜一切求助於另一位惡名昭彰的海盜船船長傑克 (強尼戴普),前往英雄救美…

簡單說完,看起來是不是像老掉牙的冒險故事, 一點都不吸引人呀?!當然,如果各位有興趣去看看的話,故事當然不只是這樣而已囉!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看的地方,不只是在這裡保留沒有說到的情節,還有很大一部分在於傑克船長這個腳色的塑造。

從 前面簡略的本事看來,這位傑克船長應該是個足智多謀、或是冷酷無情、甚至狡詐陰險的傢伙。或者,是個面惡心善的十足英雄。當然,我這樣說了,表示這位船長 要嘛完全不是這個樣子,要嗎這些特質都有一點。傑克船長的確跟我當初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不!應該說第一個鏡頭是完全符合我的期待的,但第二個鏡頭就令人噴 飯;第三個鏡頭,他的肢體語言以及口音、表情,便建立起一個截然不同的 "船長" 形象,讓人對這個腳色充滿好奇以及各種期待。同時,也因為這樣的一個腳色形象的確立,為整部影片增加了許多有趣且合理的對話,也讓許多 "說理" 的部分,變得輕鬆有趣,或者說更自然、合理。另外,也因為這樣一個特殊的形象,讓兩位同樣惡名昭彰的 "船長" (傑克船長與鬼盜船船長) 以及兩位奮勇救人的 "英雄" (船長、鐵匠) 得以形成鮮明而有趣的對比。

我很喜歡傑克船長這個腳色 (雖然其中有許多誇張的地方),因為這個腳色有許許多多矛盾與複雜的部分,也有許多單純、直接的熱情。

此 外,這部影片中也免不了許多特效的應用。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次鬼盜們大規模進攻的場景,拍得十分 "美麗" (大家可能有在電視的預告片中看過)!另外就是兩位船長最後對決的部份,十分精采 (看了這部片中的幾場鬥劍,覺得最近劉德華拍的酒廣告中的比劍實在是… 那可以叫做比劍嗎?!)。

其實,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十分標準的好萊 塢商業片,其中仍然充斥許多常見的冒險或是英雄片的對話與拍攝手法。只不過我個人覺得這也沒啥不好的,也很有趣、挺好看的呀!只是這樣的東西,離真實的人 生有點遙遠。不過,再換個角度想想,為什麼這樣的東西容易被大多數的接受,變成主流的商業價值呢?或許,大多數的人都有需要用不同於現實的角度體會一下夢 想中的人生;又或者透過這樣的一個過程,可以讓許多人心中的某個角落活絡起來,並因而得到某種… 放鬆、滿足、補償。

ps. 其實本來想多講講強尼戴普的,因為我從他剛出道的時候就非常的喜歡他。記得當時是因為他演的一部電視影集 "龍虎少年隊"。後來他開始拍電影,大都是一些 "特殊" 的腳色,比較早期的有 "哭泣寶貝"、"剪刀手愛德華"、"亞利桑那夢遊"、"愛德伍德" 等。這些腳色都完全不同,有的是本身就有點怪怪的 (都是很特別的腳色),有的是電影本身 (題材、手法) 就很特別的。比較近期的作品,他也都可以在腳色中加入許多特別的元素,以不同於一般想像的角度來詮釋腳色,讓腳色更有魅力 (我是這樣覺得啦 :P),例如:"驚天爆" (這個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比較沒有很特殊的部分,但很好看,另一個主角是愛爾帕西諾)、"斷頭谷" (很可愛、很人性化的警官) 、"開膛手傑克" 、"濃情巧克力" 等。這些電影有的很商業,也有的 "怪怪的",但是我都很喜歡,推薦給大家,有空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我們再來分享一下囉。下面是我看到的一個簡單介紹強尼戴普的網址 http://home.kimo.com.tw/myangie1981/actor/johnnydep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