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起司可樂餅/玉米可樂餅 (第二天把剩下的薯泥用完, 做過有差, 炸得比較美, 站得也比較美)


小甯最近愛聽 11 隻小貓,其中有個講小貓開了間可樂餅店的故事。連聽了好幾天, 前晚突然被打到 "好久沒吃可樂餅!" 剛好有炸雞腿,那就一併做可樂餅好了。

估狗了幾個食譜,材料、作法梗概差不多,細節各有不同... 那就隨意吧!


馬鈴薯 4 顆 (最後做了 12 顆可樂餅, 實際用掉近 3 顆的量, 照片是原來的 4 顆馬鈴薯)
奶油少許
絞肉約 150g (牛絞肉加點豬絞肉, 我的牛絞肉有點太乾燥的感覺)
洋蔥 1/2 顆 (好像可以稍少一點,洋蔥味有點重)
玉米粒 1/4 罐 (可以再多點)
夾土司用的起司片
低筋麵粉

麵包粉

照片由左至右、由上到下


1. 馬鈴薯放電鍋蒸熟 (我用大同電鍋, 3 杯水)。
2. 蒸熟的馬鈴薯去皮壓成薯泥, 有的食譜說薯泥要拌奶油和牛奶,我的薯泥看起來有點乾燥,但加牛奶、奶油又怕太濕、太肥,最後決定只加一咩咩奶油算數。
請注意那個工具, 以前做薯泥大大小小湯匙飯匙都試過, 總是壓得我一頭汗,去年在 AMS 住處廚房發現這樣好物, 看了好幾回才突然恍然大悟是拿來壓薯泥的, 真的是輕鬆愉快!特別買一支回來,才台幣一百出頭,婆婆、媽媽都帶了一支。
3. 洋蔥切細丁 (我的不夠細,下回要再切細些),跟絞肉一起炒熟,加點鹽調味。
4. 炒好的洋蔥、絞肉加上玉米粒跟薯泥混合拌勻。




5. 拌好的薯泥用手捏成餅狀, 中間包 1/3 片吐司 cheese (書寶說太少了, 應該可以用 1/2 片或更多...)
6. 先把餅都做好 (我一邊做、一邊裹粉、一邊炸, 要一直擦手洗手, 麻煩死了... )
7. 做好的餅依序沾麵粉、裹蛋汁、麵包粉
8. 裹好粉的餅就可以下鍋炸了, 用小火, 裏頭的餡料都是熟的, 只要炸到自己喜歡的顏色就可以啦 (網路上說油溫太高, 會很快炸成金黃色, 但 cheese 不會融)

第二天的 cheese 多包了一些, 1/2 片




*********************************************************************************************

Note:
**我吃的時候覺得薯泥不夠綿, 但 Tony 和小子們說不會... , 可能是我的餅有點涼了 (溫溫的), 他們吃的是熱騰騰的... 考慮下回作時加一點牛奶試試。
**cheese 可以多包一點
**洋蔥可少一些些, 還要再切細一點


********原來的照片****************************************************************************

牛肉起司可樂餅 (我的食物實在很不會擺 POSE, 好像應該疊一個在下面, 再斜斜站一個...)


切一個, 看 cheese (這顆 cheese 好像剛好是最少的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