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味噌菜心


婆婆說以前的同事教她一樣媽媽 (同事的媽媽) 的味增醃菜心, 她用菜頭醃也非常好吃, 說得我心癢癢。恰巧在市場買了 3 顆青花菜 (歐巴桑上身, 老闆說剩最後一些, 3 顆 30, 就買了...), 加上之前一顆特別留下來的梗, 剛好來試罐小的。

既然是媽媽 (我要叫阿嬤了) 傳來傳去來的食譜, 當然是不會有詳細的份量啦, 下面的份量是我自己亂配的。

菜心 (4 顆青花菜的梗, 其中兩顆的梗只有一點點... )
鹽適量

味噌 4 大匙 (我的味噌有點偏鹹, 我覺得... 下回要買其他牌子)
醬油 2 大匙
砂糖 6 大匙
米酒 3 大匙

圖片由上至下


1. 菜心去硬皮切片 (婆婆說切長方形, 我的菜心太小, 很難切, 直接橫切), 用鹽抓抓, 壓 2 小時待出水 (不要醃太久, 我醃了快 6 小時, 一定要配飯, 不然太鹹)。

******* 松露姐姐有超美麗的醃缽, 我連石頭都沒有, 婆婆說他同事有替代方案, 像這樣:

找個大小差不多的盆, 先蓋個盤子, 上面大綱杯裝水當重石, 也行的啦~


2. 味噌、醬油、糖、米酒混合均勻, 放小鍋裡加熱至滾。切記, 醬很濃稠, 一邊加熱要一邊攪拌, 不然會焦的。滾了就可以放涼等菜心。
3. 菜心出水後取出擠乾, 一層菜心一層味增醬壓緊, 大概醃個半天就可以吃了。

*************************************************************************************************

調好味噌, 發現這味噌醬好好吃唷, 非常近似豬排店的味噌醬。多年前去東京遊玩, 買過做為沾醬的味噌, 非常好吃, 記憶中的味道跟這很像。真的是意外的收穫呀~~~

另外, 記得有家拉麵店 (忘了是哪家) 有提供免費的泡菜 (許久許久前的大穀拉麵也有), 我超愛, 根本就是去吃泡菜不是去吃拉麵。印象中也是味噌味, 或許用這個味噌醬可以做得出來, 等可以吃白菜時一定要來試試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