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排是腫起來樣子


上週五晚上, 帶書寶去考場練完琴的路上手就開始癢, 先是手指關節、手肘, 抓一抓, 出現幾個小小包, 嘴裡還碎念, 怎麼會被蚊子咬這麼多包, 並且只有我被咬, 小甯竟然沒事, 真奇怪 (蚊子最愛小甯, 有蚊子他通常是第一個)...

洗完澡整理妥當後, 身上還是癢個不停, 開始覺得可能過敏了, 不是蚊子咬這麼簡單。再晚些, 腳上開始出現大的腫塊, 這個就有印象了, 小時候曾經有過, 通常是褲頭鬆緊帶摩擦的地方, 有時後會出現這種很癢、大片的腫塊, 印象中媽媽說是 "起清摸", 安靜休息忍耐一下, 很快就好了。馬上小孩趕趕睡覺去。沒想到半夜竟然癢醒, 手上的包、腳上的腫塊不但沒消, 反而多了起來。突然 "風疹" 這名字跳出來, 趕緊上網查查, 真的是, 原來 "起清摸"、"風疹" 跟 "蕁麻疹" 是一樣。原來我長了蕁麻疹!!! 怎會哩?

第二天六點就醒了, 疹子完全沒有消退的樣子, 心想不成, 得看醫生去。趕在帶小子們去畫畫課前去看了中醫, 醫生一看就說是急性蕁麻疹, 而且有點嚴重, 應該還會再繼續長, 除了粉藥, 還要水藥加強。因為我並沒有吃什麼特別的東西, 醫生說那是否最近壓力大或是睡不好, 可能因此免疫力下降造成的... 這倒是, 最近的確事多心煩...

早上看醫生時, 手已經開始有點腫了。吃了藥,疹子還是繼續發, 手繼續腫, 除了睡著的時候, 到處都癢個不停。週六晚上右手腫到不能下垂, 會痛!此外, 左手也開始浮腫。晚上跟老弟通電話, 被老弟數落一頓...

老弟: "急性的你還去看中醫, 中醫慢, 要快點去打針、吃抗組織胺才行呀!"
我: "打針聽說是很快, 不過是類固醇耶, 想說可以忍耐就忍一下, 讓該發的、該排的排出來咩..."
老弟: "塑化劑都吃 20 年了, 還差一針類固醇唷?! 快點去看醫生啦!"

晚上再看看資料, 蕁麻疹發時, 如果腫到黏膜的話, 有時會造成呼吸困難... 這... 我是不是太天真了...

星期天, 兩個手都腫的像麵龜, 得舉在胸前走路才不會痛, 腳上的疹子越來越多不說, 眼皮、耳朵都腫起來, Tony 說很有象人的樣子... 熬到下午, 實在受不了了, 已經難過到睡都睡不著了, 認輸!掛急診打針去。

急診醫生說:你還忍了兩天才來呀?!
我: 呃...

打兩針:一針類固醇消腫, 一針抗組織胺止癢。因為手腫了, 手肘彎的血管, 針打進去就跑掉了, 只得重來, 改打手背。手背更腫, 種起來的手還要讓小姐拍來拍去找血管, 痛死了。不過拍完, 小姐宣佈, 手太腫, 只能看到關節骨頭上的血管唷!

我:所以呢?只能打那裡是嗎?
小姐:是唷!
我:那會怎樣?比較痛是嗎?
小姐:嗯!很痛...

好,真的是很痛!藥打進去, 五分鐘不到吧, 自己就覺得眼睛有變大一點, 眼皮比較不腫了, 然後身上也不癢了... 果然是神藥也!這麼有效的藥實在有點令人害怕... 不過, 的確是人道的多了... 唉。

打了針要留半個小時, 因為抗組織胺會令人想睡覺。回家前, 醫生叮嚀藥要記得吃, 一星期內都可能反覆復發, 萬一藥壓不住癢到受不了, 就再回來打針.... 不會吧!! 還好, 晚上吃了藥疹子就慢慢退去, 星期一早上手雖然還腫, 但可以拿東西作點事了。不過晚上很難睡, 全身皮膚熱呼呼, 蓋被不成, 不蓋被也不成, 好像有什麼想衝出皮膚卻被硬擋著似的...

可能, 接著還是去看看中醫把該排出來的 "毒素?" 清一清, 我想!另外, 我需要休息, 該是好好調整生活安排的時候了!

ps. 照片是去掛急診前的左手, 腫得比 Tony 的手還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蕁麻疹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