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ukenhof


小蓓蕾, 我的高中同學、同好、死黨、姊妹、專屬靈媒 (好啦, 其實還要跟 "某人" 分)、垃圾桶...

開始從 "同學" 變成 "朋友", 好像是從某次音樂課我的爵士樂報告開始, 下課後這個可人的女孩就來找我聊天, 我們一起走回教室。

開始從 "朋友" 變成 "好朋友", 應該是從我突然發現 "Phantom of the Opera" 開始, 接著 "小美人魚"、" Leslie", 還有每個星期六下午的電影之約... , 我們開始每天煲電話粥。

開始從 "好朋友" 變成 "黏在一起的好朋友", 可能是因為俊美又才華洋溢的 "Leslie Cheung", 我們瘋狂尋找、收集錄音帶 (是的, 當時幾乎只有佳佳買得到廣東歌的原版錄音帶, 那個年代的 CD 我們還買不起呀... ), 我們一起折星星、一起哭、一起笑, 一起浪擲當時一點都不嫌多的青春 。

開始變成 "姊妹", 可能算是從大學開始, 我常常賴在她家, 跟她擠一張單人床, 整晚做夢、講話、看書、看電影、聊是非... 仍然無敵的青春年少。

然後, 我們的青春逐漸存貨出清, 電話粥沒空煲了、電影有別人陪著看了、瘋狂粉絲也沒力氣追星了, 甚至好久好久才見一次面, 不過我們大火快炒網路下酒菜, 每天快速報告進度、抱怨老公小孩、追憶曾經的年少輕狂, 然後繼續發夢, 鼓勵著自己再勇敢往前一些!

曾經她在我心中是橘色 (註1) 的, 雖然他每次都分配我去掃廁所。
曾經她是我的避風港, 什麼不爽、哀傷、沮喪、懊惱... 全往她那兒擺, 就會獲得平息。
曾經她是我的推手, 押著我去上聲樂課、推著我去考研究所、纏著我去學國標舞、帶著我去上鋼琴課、唱合唱團。

不過她從來不是我心中的小蓓蕾... 直到她稱自己為蓓, 直到今天早上醒來, 看到手機上的日期顯示著 9/13, 我想著:昨晚睡前忘了給蓓說聲生日快樂!才發現, 這女人, 其實真的跟朵小蓓蕾差不多。

曾經她心思纏繞的猜想那個寫一堆似有若無的美麗詩句的空心菜, 心裡到底想什麼。
曾經她倔強的每天只吃芭樂、喝水, 硬要瘦成嬌柔的玫瑰花 (註2)。
曾經她心碎的哭泣, 因為她夢想中的愛情, 無法繼續。
曾經她嬌羞的道歉, 昨晚不見人是因為 "有人" 請吃飯。
曾經她沮喪的面對她的心肝寶貝, 因為她擔心自己無法成為完美的媽媽。
曾經她瘋狂的閱讀, 因為害怕自己的夢想無法實現。
曾經她默默的蹲在地上畫圈圈, 只因為幾句有心或無心但令她受傷的話。

現在, 她還是常常心思纏繞, 還是會倔強的執行某些事, 還是會心碎、會沮喪, 還是每天捧著書捨不得放下, 還是常常賴在地上畫圈圈... 她仍然是朵小蓓蕾。不過她開始寫、開始唱, 她開始把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專業、感動化為文字 (註3), 轉成歌聲。這朵小蓓蕾, 可能終於想好衣裳的顏色、要展現的姿態, 等著在即將到來的朝陽下, 開成燦爛斑斕的花兒了!

小蓓蕾, 生日快樂~~

****************************************************************************
註1:高中時, 曾經老師讓大家給同學們一個顏色, 每個顏色各有其代表的 "特色", 其他顏色我忘了, "橘色" 是 "性感"。記得當時班上有獲得橘色的, 好像只有蓓。

註2:我承認, 我不知道你想瘦成什麼花。然後我也一時想不出哪個花適合當時的你, 我一直想到你穿著淺藍圓裙的的那張照片, 所以其實心裡想到的應該是朵藍色的花 (風信子... 不對!)... 不管, 就玫瑰啦。

註3:雖然來我家的人不多 (其實是很少, 泣... ), 不過有看到的捧由們, 推薦去看看蓓寫的 "談鋼琴;彈戀愛 (暫定)", 好看唷!

last 註:許多事年代久遠, 最近腦袋又常常泡在漿糊裡, 有記錯的再請小蓓蕾自己跳出來講蛤!另外呢 (犯規, 明明說 last 註, 偷偷塞兩個), 其實還有很多沒寫到 (沒錯, 我沒講完備很不爽的毛病還改不了), 留著以後用, 文筆不佳寫不進去了, 不過有一點還是要補充的, 蓓是個愛哭鬼, 哭點超低, 什麼有的沒的都可以哭。妳問我為什麼要特別補充這個嗎?我也不知道, 就覺得非講不可, 不然你咬我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朋友們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