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arn 是個小鎮, 很安靜的小鎮, 就是在路上逛個半個小時、1 個小時, 會遇到的人用手指頭就可以數完還有多。路上就是美麗的房子 (沒辦法, 我是斜屋頂控, 對斜屋頂的房子有種莫名的喜愛, 所以這裡什麼房子我看都美 XD)、成排的樹、花草, 和落葉。住在 Baarn 的最後一個星期書寶開始上學, 不過學校在 Hilversum, 所以我們上學的行程是這樣的:

1. 7 點多一點起床, 吃早餐、準備點心 snack box 和午餐 lunch box, 然後著裝!
2. 8 點出門, 從旅館散步到火車站, 搭 8:14 的火車, 6 分鐘後到 Hilversum 車站。
3. 在 Hilversum 車站看鴿子、看人, 等 8:42 的公車, 搭 2 站去學校。

以上, 可以看到搭車的時間其實都不長, 不過等車要花不少時間... 最後一步其實可以換成用走的, 不過天冷又帶著小甯... 還是等車上算!

11/15 Tue. 早上 8 點出門時大約 0 ~ -1 度, 車頂上都結了霜呢!


書寶上學的第一天, 氣溫驟降!先前早上都還有個 5 度、7 度的, 那天早上只有 2 度, 接下來還降到 0 度和 -2 度。原本十分擔心, 一早又這麼凍, 不知怎麼拖著兩個傢伙走路... 沒想到這段路是最愉快的!

天冷, 結了霜!先是發現車頂上有薄薄的一層白霧, 仔細一看, 霜呢!沒見過路上有霜的我們, 馬上大呼小叫起來, 兩個小子更是興奮的不得了, 兩個手凍得冰冰的都還要去摸一摸, 然後嚷嚷:真的好冰唷!!

今天 11/15 Wed. 更冷了, 8 點左右手機的氣象資訊是 -1.5 度, 地上的落葉都像灑的薄薄一層糖粉似的


前頭說, Baarn 是小鎮, 人少, 一早出門閒晃得人更少, 街上的落葉、車子在我們出門的時間, 都還安靜的保持著已經維持了一整夜的姿態。因而隨著氣溫下降而凝成霜的水汽, 就這樣均勻的覆在落葉、草地、葉子、椅子... 站在屋外的一切東西上, 並且完好的等著我和兩個小子的驚訝與讚嘆。

路邊的葉子上也是, 糖霜葉!


於是, 我們要把出門的時間提早 5 分鐘, 這樣才夠一邊呼呼喊喊、一邊摸摸碰碰, 然後還趕得上火車。

車站前的小樹林, 草地上也結了一層霜了。


小樹林再一張


星期三, 出門時很凍, 送了書寶回頭時暖暖的太陽卻已經露臉了, 月台上等車時, 選好位置站在斜斜照進來的一束陽光下, 很可以感受到暖意的。但即便如此, 10 點了霜還沒融呢!小鎮上的人們, 上班上學得也不少了, 不知是否大家特別珍惜照顧, 細細的白霜, 仍然美麗的覆著。

車站前小公園的椅子, 這霜比葉子上的厚多了... 陽光斜照, 閃亮亮的呢!


小公園的白草地~


Tony 說:椅子你也好拍?!

當然!結霜的椅子耶, 沒見過哪!並且, 這麼漂亮, 不拍怎麼可以!

路邊的糖霜落葉... 如果可以忽略快凍僵的手的話, 實在是美呀!!


Tony:沒人像你們這樣蹲在路邊拍落葉的吧?!

管他的, 美麗的景色要多看幾眼!只是... 不要看陽光很溫暖的樣子唷, 拍得我手都凍到沒感覺了...

小甯把糖霜葉帶回家了 XD


並且!你知道嗎?這糖霜葉很好用呢!一早被挖起來奔波快兩個小時的小甯, 到了這時已經一邊走一邊哭哭啼啼的了, 撿一片糖雙葉, 可以快樂安靜 3 分鐘呢!不過, 要記得先說明:一進門, 霜馬上就會融光光唷!

好有冬天的 Fu 唷


這個很可愛, 霜就圍著葉子積一圈, 像滾了蕾絲邊一樣。


我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 對著落葉堆、對著樹梢、對著牆角, 到處走走停停大呼小叫!這是我們開心的原因與方式!去年, 從 Amsterdam 回到台北, 熟悉的城市、熟悉的環境, 但我常常提醒自己多看一眼路邊的樹、多想一點牆頭的花... 劉姥姥有劉姥姥才有的快活呢!

我希望, 多年後, 無論我們在哪裡, 是回到熟悉的地方, 還是把陌生的城鎮變成熟知的另一個家, 我們都還可以這樣喳喳呼呼的從一小株自落葉堆中冒出頭的小菇, 或是一張被霜雪覆蓋的街椅上, 獲得這樣的欣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