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狀況下, 我都不大喜歡下雨。不過那天晚上的傾盆大雨, 下得真好!

去紐約的那回, 是我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出國、去演出、到紐約、跟著充滿夢想的劇團, 想好要看好多好多戲... 多棒的旅程!當時跟劇團中的一個演員, 正 "開始" 變成好友, 怎麼開始呢?從台北飛紐約的飛機上開始, 一路講足 12 個小時, 聊他寫的劇本、看過的戲、聽過的唱過得歌、寫好的詞, 還有未來想做的戲。

在紐約的 2 個星期, 有 3 天要演出, 演出前還要裝台、彩排, 我還是想辦法看了 13、4 出戲, 這些戲全都是到當地才買得票。唯一一出出發前就買好票的戲, 我沒看, 他也沒看!

那是鐵達尼號 Titanic, 剛贏得 5 座東尼獎 (Tony Awards) 的音樂劇。可能是之前去看了的朋友說沒有預期中的好看, 可能是我對鐵達尼號的故事原本就沒有那麼大的興趣... , 也可能是他說他不想看!總之, 我們在開演前 45 分鐘, 在阿里麵家吃完湯麵, 前往劇院的路上決定:今天晚上不去看 Titanic, 改去看 The Scarlet Pimpernel。兩個戲的劇院在相反的兩個方向, The Scarlet Pimpernel 就在下榻旅館的附近, 每天都會經過的路上。紐約的街道又非常好認, 棋盤式一格一格的街區, 縱使隔了好幾條街, 45 分鐘, 足夠了!

結果, 我卻走錯路了!他是路癡, 一向都是我帶路, 之前從沒錯過。那時卻 "咔咔" 一聲, 方向感的齒輪偷偷轉了角度!

然後, 就在只剩下 25 分鐘, 我終於發現方向錯了的時候, 雨來了!

雨來的又急又快, 一開始就是綠豆大的雨滴, 劈哩啪啦的灑下來, 緊接著一卡車一卡車的綠豆索性直接全倒下來。我們一邊跑步趕路, 一邊把外套脫下來舉在頭上 "擋雨"。我跑在前面找路, 他跟在後面開心的大喊大叫。我們在人群中奔跑穿梭, 耳邊只有淅瀝瀝的雨, 還有興奮叫喊的他的聲音。

終於, 開演前 10 分鐘趕到戲院門口, 看戲的時候濕答答的冷得發抖。

這戲故事普通, 但我一直都還記得...。

*********************************************************************************

鐵達尼號 Titanic (musical) <-- 這裡
The Scarlet Pimpernel (musical) <--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