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碗飯裡的每一樣東西都是 "我自己" 煮出來的唷!

話說昨天在網路上跟老弟陶子炫耀:「我自己做了黯然消魂飯唷!」

剛買了一個 10000 多大洋, 象印增壓 IH 電子鍋的機車陶:『妳那個爛電鍋煮得飯怎麼可能黯然、怎麼可能銷魂... 飯就不及格了啦!』

切~ 我們大家可都吃得很黯然消魂的 :P

<<叉燒肉>>

梅花肉排 4 - 6 片 (這裡只買得到厚約 1-1.5 公分的梅花 "肉排") 約 1Kg
李錦記叉燒醬 4 大匙 (原本想自己調製, 但婆婆的包裹還不知在哪個海上漂流, 缺東缺西, 竟然買到叉燒醬, 當然立馬拿來用)
米酒 2 大匙
蜂蜜 2 大匙
醬油 1 小匙 (有點忘記到底有沒放醬油了... 反正就是嚐嚐味道, 喜歡就行啦)
水 1 大匙

1. 梅花肉排洗淨擦乾 (一定要擦乾, 醬才沾的上肉呀), 叉燒醬、米酒、蜂蜜、水混合就是醃料啦, 醃 25-30 分鐘 (肉薄, 這樣就很入味了), 每隔幾分鐘記得翻面一下。
2. 烤箱預熱 250℃, 烤盤上放烤架, 醃好得肉放烤架上烤 12-15 分鐘 (我會把醃肉的醬統統倒到肉上), 翻面再烤 8-10 分鐘。
3. 肉取出刷上蜂蜜水 (一點蜂蜜加上水攪一攪就行了), 在放回 200℃ 的烤箱烤 6-8 分鐘。
4. 烤好再刷上蜂蜜水, 或烤盤上烤出來的醬汁即可。

其實烤的時間跟肉的厚度很有關, 薄點的肉甚至步驟三的 6-8 分鐘都可以不用烤了。還有, 烤出來的醬汁別浪費呀, 沾肉拌飯兩相宜, 超讚呀!

<<配菜>>

星爺是用青江菜, 我這裡沒有青江菜 (要到亞洲超市才有貴森森的...), 冰箱裡四季豆和甜椒拿來墊檔。

四季豆洗淨去頭尾, 連同切片的甜椒擺烤盤, 淋點橄欖油、撒點鹽, 烤肉的時候順便烤熟便是。

<<半熟蛋>>

這是一定要的啦!至於怎麼煎應該不用說了吧 XD



Ellen 姐, 這可以帶便當嗎 :P

是說在台灣應該沒幾個人會想自己做叉燒肉吧 XD

******************************************************************************

叉燒飯在這裡的中餐館其實非常容易吃到, 也不錯吃唷!只是... 貴呀... 一客叉燒飯 8 € - 12 € 不等 (320 - 480 台幣)... 會想自己做, 不是沒原因的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叉燒肉 叉燒飯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