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的那天,
仁愛圓環的雙聖餐廳,
我們共進臨別前的最後一餐。

二月天,
寒風仍刺骨,
即使驕陽燦爛。

中午的美式餐廳,
沒有鼎沸的人聲,
角落裡安靜的雙人餐桌,
難得奢侈的點了排餐,
在那個沒啥閒錢的年紀。

多吃點, 我說。
牛肉, 外面煎得焦脆、裡面還是鮮嫩的粉紅色,
紅蘿蔔, 加了糖煮, 甜蜜蜜的。
青花菜, 淡淡的綠油油。

好好記得這食物的滋味。

吃完了這餐, 我們再沒機會一起吃飯了。

我們沒一起吃過幾餐,
我們只相處這麼短短地一些時日,
我們甚至沒能好好多認識一下、多說點話。

但我知道,
我會想你。

張燈結綵過後的寒冷豔陽天,
經過敦化南路的林蔭道,
見到紛紜雜沓的美式餐廳。

我知道,
我會記得你。

一直、一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聖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