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過荷蘭人愛花, 街上、市場裡大大小小的花店, 繽紛的花, 每每見到都忍不住要駐足觀望許久。陸陸續續也買了幾盆回來家裡養, 居然每盆都開得美不勝收。日前在瑄文家看到他的紫葡萄風信子 (Muscari), 可愛極了!瑄文還傳授了種球莖花的方法--球莖可以一年一年的種。回來後, 馬上從市場抱一盆紫葡萄風信子回來!



這樣一盆 2 €。剛買回來時, 花苞都藏在葉子裡, 綠油油的一片。



花苞會慢慢的往上長, 探出頭來後, 成串的小花苞會從下面開始慢慢往上開!



一邊開, 一邊下面的小花苞還會繼續往上長, 層層疊疊的葡萄串, 好可愛。兩個小子每天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紫葡萄開花了 !



買紫葡萄時, 看到還有很可愛的白葡萄, 三天後, 忍不住去抱了 3 小盆回家。



不知識不湊巧還是真的如此, 小盆的花一長高就撐不住, 花很美, 但花莖歪歪倒倒。紫葡萄長得比白葡萄高, 花也多, 卻都站得挺挺的!記得, 下回要買大盆的。



買回來兩個多星期了, 花開這麼大串了呢。我想應該可以再開一兩個星期, 沒問題。



買白葡萄的那天, 還買了一盆紫色風信子 (Hyacinth)。之前種過一盆粉紅色的, 整個房子都瀰漫著香氣, 唯一缺點就是長太高, 歪歪倒倒, 得用竹筷幫忙撐著。這回紫色的和起來比較堅強, 再試試看。



美麗吧!!

早上一下樓, 又是滿室撲鼻的花香呢 ~♥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