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Cook


迷迭香長得很旺盛, 修剪了枝條, 晚上拿來烤雞腿...

之前擔心烤箱不夠力, 都先煎過再烤, 上回阿美說用鋁箔包起來直接烤也行, 並且 Benjamin 連汁都舔光光... 那就來試試看吧! 同時烤兩個版本:一半直接放烤盤烤, 一半包起來烤。

棒棒腿的剖開攤平, 用一點點油按摩一下, 撒點海鹽, 再把迷迭香和蒜頭包進去 (原本想先醃一下, 來不及... 省略)。烤盤包鋁箔 (烤完省洗),薄薄抹一層奶油, 直接烤的擺上去, 旁邊再擺包了鋁箔的。

實驗結果: 1. 直接烤是會熟的。 2. 包了鋁箔的湯汁都在鋁箔裡, 很方便喝, 肉質軟嫩, 好吃! 但比較沒有 "烤" 的感覺。 3. 直接烤的有烤過的香脆表表皮, 但相對的柴一點, 不過這應該是這回溫度太高、烤太久的關係...

From Cook


雞送進烤箱, 接著處理茄子。我愛吃茄子, 老公不愛, 小孩則是吃過法式燉菜 (Ratatouille) 之後就願意吃了。但關鍵是, 前兩個星期在祥發吃了 "魚香茄子煲", 連老公都搶著吃, 當然要如法炮製一下。做之前查了一下網路上的食譜, 發現有些東西家裡沒有... 不管, 照做!

材料:茄子、豬絞肉、蒜末、薑末、蔥末、醬油、豆瓣醬 (家裡沒有, 用一點點豆腐乳醬汁代替...)、芡粉 (也沒有, 用麵粉算數)、砂糖
作法:
1. 茄子切塊先炸, 不過捨不得用那麼多油, 所以用多一點油炒過算數...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顏色還是不美。
2. 爆香蒜末、薑末, 炒絞肉、茄子再入鍋。
3. 醬油、水、豆腐乳醬、砂糖調味, 煮到茄子軟爛入味 (煲的軟爛綿密, 我家電爐沒辦法煲, 只得熬久點...)。
4. 麵粉加點水調勻勾芡,讓醬汁稍收一點加入蔥末拌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From Cook


賣相沒有餐廳的好, 吃起來倒是差不多唷, 不過醬汁好像可以再收乾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