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雞


我超愛吃麻油雞!應該說麻油相關的東西都愛, 天冷嘴更饞。之前咳嗽一直不好, 醫生說是燥咳, 不能吃這些, 只得忍耐忍耐忍耐... 前兩個星期又冷了, 咳嗽好多了, 馬上把冰箱的雞肉挖出來, 我要吃麻油雞~~~

查了一下網路上的食譜, 麻油、薑的份量大家都不大一樣, 那就隨便啦... 我是這樣煮的。

材料:雞肉、薑 15 片左右、麻油 3 大匙 (好像可以再多點)、米酒 3/4 碗、高麗菜很多
作法:
1. 麻油燒熱, 放入薑片煸至香味四溢 (大概像下面那樣)

薑片煸到像醬子


2. 雞肉放下去炒, 不用一直翻面, 我喜歡煎到上色 (其實我前後煮了兩次, 一次是雞肉直接放下去炒, 一次有先川燙... 嗯... 好像可以不用燙, 感覺沒差)
3. 放米酒滾一下, 再加水、一咩咩塩, 再滾一下
4. 倒湯鍋裡整鍋放電鍋裡煮 30-40 分鐘
5. 煮到一半把高麗菜放進去一起煮 (也可以拿出來後加進去, 放爐子上再煮一會兒)

麻油雞配白飯, 美味美味美味~~~ 第二次配麵線, 好吃好吃好吃~~~ 兩個小子都可以吃兩大碗唷!

一定要配白飯的啦


阿美說, 只有 3/4 碗酒算甚麼麻油雞!

說的是, 人家都是全酒、半酒, 我的是一咩咩酒... 全酒我都沒辦法, 吃了會暈的, 半酒也不大行, 小子可能也受不了... 只能加點吃過癮算數 :P 現在開始慢慢訓練, 朝半酒前進 (還半酒, 太沒志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