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得跟松露姐姐簡直是天差地遠,我的雞腿更是完全不會擺 POSE... 唉!


松露姐姐那裡看來的,姐姐的菜看起來都美麗又可口得不得了。炸雞腿,從沒想過可以自己做,主要是捨不得油,一個鍋子要放多少油才能炸雞腿呀,剩下的油怎辦哩?再者,怎麼想都不知道油量如果不構該怎麼把雞腿炸熟呢?但這個雞腿,看到真的是口水直流,並且文中提到 "先蒸後炸",這下子第二個問題有解!第一個怎辦呢?油捨不得,那換小鍋子總行吧!同樣的油量,改用小鍋,幾乎可以淹到半隻雞腿,好像就沒浪費得這麼嚴重了 :P

食譜參考松露姐姐和原作 Catherine 的。我先後做過兩次,第二次的版本是這樣,寫下來以免自己忘記 (最近真的是記性嚴重衰退,不寫下來真的兩天就忘光光,以前這種事情記他個兩三年都沒問題 <煙...>)。

有拍過程,照片兩次的都有,挑著用。順序由左到右、由上至下。

棒棒腿 6 支
蔥 2 根切段
薑一小塊切片 (我喜歡薑,放多些)
糖 5.5 匙
紹興酒 5.5 匙
醬油 10 匙 (這回沒有前一天先醃,只有 8-10 個小時可醃,所以醬油多些)
水 2 匙 (理由同上,水少些)

紹興酒炸雞腿



1. 雞腿背面畫十字,我搞不清楚到底哪邊才對 (想了很久還是沒辦法決定...), 就覺得厚的地方都畫一下, 背面十字,裡側一刀。骨頭旁用牙籤戳一戳一戳,上回沒戳,這回戳了真的有助於炸熟。
2. 醃料統統倒下去,整個盤子或鍋子放冰箱也行,用塑膠袋包著可以省翻面 (照片上回的)。這回環保沒用塑膠袋,兩三個小時想到翻個面換位置。
3. 醃一天,醃料連雞腿大火蒸 15-18 分鐘 (原先蒸 10 分鐘, 打開來發現有幾支還有點鮮血淋漓感,蓋回去再多蒸一會兒,我的油鍋怕不夠力呀...)。
4. 蒸好的雞腿拿出來滴乾,拍上麵粉。這回有兩支用地瓜粉,也不錯。
5. 入油鍋,經驗是不能太大火,會黑的 (果然是菜鳥...)!油鍋不夠大,油不夠深,兩面各炸 4-5 分鐘左右。六隻雞腿要分 2-3 次,得炸個 25-30 分鐘才能炸完。

雖然有點花時間,但好吃好吃~~ 真的是外皮酥、雞肉軟嫩多汁唷。其實蒸起來的時候就香味四溢了,我想如果不炸,直接蒸到熟當滷雞腿,也會很好吃的。

另外,Catherine 文中有交代,蒸過的醬汁不要丟,炒米粉很好吃。我真的有做,好吃極了,成品改天補 (補好了, 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