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在松露姐姐家看到的,第一次看到就口水直流,一直掛記在心。前兩個星期兩個小子輪流發燒,又恰巧看到美麗的番茄,買了香草,動工!

這回用小的可愛罐子,材料如下:

番茄 6 顆 (因為烤箱只擺得下這麼多)
奧勒岡 (Oregano)羅勒 (Basil) 葉 (松露姊姊說喜歡的香草都可以)
橄欖油 90ml
紅葡萄醋 30ml (油醋比例 3:1, 松露姊姊有說明, 請看這裡)
鹽、黑胡椒少許

左至右、上到下


1. 公園旁邊買的番茄,帶著枝,很新鮮的樣子, 一次用 6 顆,這盤烤兩回還有剩。
2. 烤盤上鋪上烘培紙,番茄對切排排站,淋一點點橄欖油,磨一點點鹽,進烤箱。烤箱預熱 150 度,烤 3 小時 (我的是小烤箱,所以看著姐姐的這片自己調整時間)。
3. 烤 1 個小時的樣子
4. 烤了 3 小時的番茄長這樣, 後面 1.5 小時有把溫度調低一點 130 度左右。

小子們等不及, 先切一片烤好的吃吃看--甜滋滋,非常好吃,我只分到小小小小塊,其他兩個搶光了。


5. 烤番茄的時候把香草葉剪下來,清洗一下晾乾。等番茄烤好,跟番茄一起層層疊疊進罐子。

這是奧勒岡,紅紅綠綠好美麗


側面


6. 番茄放涼的時候調油醋醬,我的罐子大約橄欖油 90ml + 紅葡萄醋 30ml (油醋比 3:1),磨點鹽和黑胡椒調味,可以用筷子沾點醬汁試試看味道。

油醋醬


7. 油醋醬調好倒進罐子裡、調整一下番茄的位置,一兩個小時後就可以吃了,不過放隔天味道更好。



整個下午,發燒沒食慾的書寶都在問番茄好了沒,終於盼到晚餐,書寶說要這樣吃 (另外加一片培根,沒拍進去)!沒食慾的小子竟然吃了一大碗飯,配了 2 片番茄 (整整一顆的量唷),病起來的書寶根本一餐只吃 5 口飯的耶。

書寶說要這樣吃


我們一個晚上就吃掉 5 片,所以第二天再烤一盤,改用羅勒 (Basil),我比較喜歡這個味道,書寶也喜歡。

羅勒版的油漬烤番茄


這菜耗時,但不費工,婆婆也非常喜歡。婆婆現在都一次烤 3-5 輪,做一大罐存著吃。婆婆說她一天可以吃掉 6-8 片呢,配麵包、配飯、當零嘴,都好吃!書寶呢,就喜歡配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