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霧濛濛的, 白天走起來挺舒服, 不過 Tony 出門時天色仍然昏暗, 回來時更已經是夜幕低垂了, 老覺得好~~冷~~呀~~ 昨天下班回來, 直嚷著:「好想吃牛肉燴飯呀!」大約講了 10 次有 Orz

我只有一個偽裝成大同電鍋的電子鍋 (外觀長得像大同電鍋, 裡頭其實是舊式電子鍋, 但內鍋已經完全不能直接放食物進去煮, 所以煮法是:在內鍋放水, 再放個內內鍋裝食物煮), "牛肉燴飯?!" 別鬧了...

不過, 今天想想, 牛肉湯想辦法芶個芡應該可以算數吧!就克難變出這樣的 "牛肉燴飯" 啦, 味道比預期的好唷 (也有可能是太久沒吃到這樣溫暖的家鄉味, 標準直線下降...)!

材料:牛肉 650g、小型洋蔥 1 個、小型蕃茄 2 顆、紅蘿蔔 (中小型各一)、洋菇 6 朵、月桂葉 2 片、薑片 3 片、醬油和鹽隨便加、麵粉適量 (因為我的內內鍋容量只有 2L, 所以除了牛肉所有東西都只能放少少, 牛肉則是超市買就這麼大, 又沒冰箱冰, 所以... 只得全部放下去煮啦)

作法:
1. 所有東西切一切, 除了洋菇外全部丟進內內鍋, 加水、醬油、鹽, 努力煮
2. 牛肉軟了後, 放洋菇再煮一下
3. 麵粉調水加入湯做出勾芡的效果...

然後!因為我只有一個電鍋、一個內內鍋, 所以要把所有東西統統撈出來, 再洗米煮飯 Orz, 這是最痛苦的部份...

不過, 值得唷!一家子吃得超級開心, 飯量全部加倍!月桂葉香呢, 整個房間瀰漫著牛肉和月桂的香氣, 溫暖溫暖!!

****************************************************************************************

同場加映, 住在旅館裡的這些日子, 每天的可憐伙食...

滷雞腿?!


剛拿到偽大同電鍋的第 2 天, 火速去找了放得進去的內內鍋, 煮了一鍋簡單的雞湯!一個星期沒吃到熱食的一家子 (唯一的熱食是杯湯和泡麵), 立刻掃光光, 所以, 沒照片!

電鍋是 Tony 的同事留給我們的 (聽說有電鍋要來後, 小子們好期待呀...), 仁慈的同事還同時留了一些調味料給我們, 其中一樣是 "醬油膏"! 這所謂的滷雞腿就是用醬油膏做出來的 XD, 沒什麼滷味的顏色, 味道倒是挺有。雞腿、紅蘿蔔、高麗菜加蛋, 麵包沾滷汁, 也是快速解決啦!



這裡的熱狗大概有 898 種, 超市裡各種不同包裝的一海票, 許多應該都是直接打開就可以吃了。不過不熟悉還是不大放心, 飯即將煮好時, 罐頭熱狗打開丟進去, 給小子們加菜。

滷肉?!


跟滷雞腿一樣, 雞腿換成豬肉, 就算是換口味啦 XD

還好荷蘭豬肉沒什麼臭味 (網路上常看到有人說外國的豬肉有個臭臭味道...), 直接丟進去煮都還行。

最後就是冷冷的三明治啦... 我們的早、午餐大約就是這些啦!這裡麵包、火腿也是各有 679 和 785 種, 所以... 這兩樣換過來搭過去, 算媽媽我有在變化每天的伙食啦。

最一般的火腿起司三明治, 換火腿和麵包種類, 蔬菜就蕃茄小黃瓜囉


另外, 各超市也都有現成的各種口味的沙拉, 也可以當三明治餡。

黑麵包夾牛肉沙拉、小黃瓜和罐頭白蘆筍


硬麵包一直是我愛的, 這樣的早餐加咖啡我可以每天吃, 不知是不是看媽媽每天吃得很美味的樣子, 兩個小子後來也開開心心的跟著吃 XD

From 早餐麵包, 抹乾酪或 roompate


以上就是這個月來我們可憐的三餐了... 沒關係, 新家有全新的四口爐和大烤箱, 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