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主角在這裡, 主要參考小米桶的食譜, 不過現在家裡有四大兩小吃飯, 所以份量加倍, 醬料的部份則自己做了一些增減。

材料:
1. 裡脊肉約 750g, 切細絲
2. 蔥 4 根, 切細絲 (不夠吃, 應該忍淚再多切一點) *1
3. 豬肉醃料:米酒 2 大匙 (前兩天用完了, 改用一小匙紹興意思意思)、玉米粉 2 大匙 (沒有太白粉, 所以用玉米粉)、沙拉油 1 大匙
4. 甜麵醬 4 大匙 *2
5. 蕃茄醬 2 大匙
6. 醬油 2 大匙 *3
7. 糖 1 大匙
8. 水 1 大匙
9. 麻油 1.5 小匙

作法:
1. 切成細絲的裡脊肉用米酒和玉米粉抓抓, 醃一下 (10 分鐘夠了)。
2. 4-8 項的所有調味料拌一拌, 備用。
3. 醃好得肉絲拌入 1 大匙油, 起油鍋, 下肉炒熟。炒熟的肉絲撈起備用。
4. 原鍋倒入調好的醬料炒熱, 加入步驟 3 的肉絲炒至醬料均勻裹住肉絲, 最後拌入麻油。
5. 炒好的肉絲擺蔥絲上, 美美上桌!

為了這京醬肉絲, 特別情商兩位阿嬤幫手做了斤餅, 不愛吃肉的小甯, 斤餅包肉絲+蔥絲, 吃了兩塊唷!



*************************************************************************************

*1 怕蔥的嗆味的話, 切好的蔥絲可以先放冰水裡泡 1-2 分鐘, 再撈起瀝乾。

*2 這裡只有一種甜麵醬, 沒得選。我覺得這個甜麵醬偏鹹, 下回可能少放點醬油, 多加點水、糖和蕃茄醬或醋, 然後用玉米粉增加點醬汁的濃稠度, 可能會更好!

*3 這回買到淡色醬油, 所以相較於一般的京醬肉絲, 顏色稍稍偏淡了點。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