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挺愛做菜的!雖然不會做什麼了不起的菜, 不過還挺喜歡做菜的過程和看到、嚐到看起來不錯吃起來也算可口的成果。兒子喜歡吃咖哩, 這兩天想起冰箱裡的牛肋條, 決定來做咖哩飯吧!

以前看婆婆煮咖哩, 都會放甘味與中辣兩種咖哩塊, 我也如法炮製。不過之前的經驗是這樣得開兩盒咖哩, 且咖哩塊一定會剩, 又因為不常煮, 剩下的最後進垃圾桶居多, 太浪費... 前不久看到料理東西軍做咖哩麵包, 講到咖哩中要加蘋果, 蘋果會改變咖哩的口味, 這才恍然大悟, 難怪許多咖哩塊盒子上都會出現蘋果, 還會強調是蘋果咖哩!

當然料理東西軍用的咖哩和蘋果都是特選食材, 蘋果是蘋果達人培育出來、超級大顆、用手直接撥開來汁水淋漓的特級品!我的咖哩是市售蘋果咖哩塊, 蘋果是超市買的第二便宜的蘋果。不過做起咖哩飯, 兒子、老公和自己都吃得很開心。

上星期第一次想到加蘋果, 是因為超市剛好沒有甘味咖哩塊, 又怕中辣的會辣, 怕兒子不吃。所以想到, 磨半個蘋果進去吧, 沒想到效果還不錯。不記得當時是否有跟兒子說有加蘋果, 昨天說要煮咖哩, 兒子就叮嚀我要加蘋果, 還特別註明要吃到蘋果唷~~ 於是這回把蘋果切成小碎塊加進去煮, 馬鈴薯晚點再放避免之前老煮太爛, 常常吃不到整塊的馬鈴薯!結果真是不賴, 比上回好吃, 並且還可以看到咖哩醬中一點碎碎的洋蔥和蘋果, 兒子超級開心, 大口大口吃上滿滿一碗, 真是開心開心開心唷~~

另外, 吃咖哩飯沒青菜, 於是買了青花菜, 把上面的花連一點點梗切下來, 用水燙熟。盡量弄成小小棵的綠色小小青花菜, 插在淋上咖哩的飯上, 紅蘿蔔、馬鈴薯配上綠油油的青花菜, 超級可愛!書寶看得眼睛都亮了, 不但不挑剔還說自己最愛吃綠色花椰菜了~~不過忘了拍照, 下回一定要拍起來紀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