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豆干、滷蛋k


五香雞肉捲的滷汁味道很棒 (自己覺得 :P), 隔天再接再厲, 剩下的滷汁加上減半的醬汁材料, 做滷味!參考了網路上的一堆食譜和小米桶書中關於 "滷" 的小技巧, 成品自己很滿意 (有哪個不滿意的嗎...)。

五香雞肉捲滷汁
雞翅 5 支
小豆干 10 塊
雞蛋 3 顆



1. 雞翅先汆燙
2. 我的鍋子不大, 先滷雞翅。雞翅放入滷汁中, 大火煮滾, 再蓋上烘培紙剪的蓋子 (小米桶的小撇步) 小火滷 15 分鐘, 下面這個油亮亮的美麗雞翅就好啦~~ 不過我的雞翅包含雞翅後面的小腿, 這個部分肉厚些, 所以蛋和豆乾煮完, 也放進去一起沐浴。



3. 蛋先煮熟、剝殼, 豆干燙過。全部材料放入滷汁中, 同樣蓋上烘培紙剪的蓋子小火滷 10-15 分鐘。滷好不要拿出來唷, 就讓豆干和蛋在滷汁裡沐浴 3 個小時, 就會非常入味了 (我下午 3 點前煮好, 到晚上 6 點吃就覺得很夠味了)。另, 滷汁沒辦法淹過所有的材料, 所以我想到就幫蛋翻個面, 大概翻過 3 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