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12 愛心便當_炒飯蓋蛋皮.jpg

書寶幼稚園每隔一段時間會有整天的戶外活動,這種整天戶外有時是學校準備餐點,有時請家長準備愛心便當。今天的愛心便當是簡單的炒飯加草莓土司,便當的內容是媽媽和書寶討論決定的。

炒飯裡的配料是香腸、紅蘿蔔、菠菜,香腸及紅蘿蔔書寶指定要切小小塊。原本書寶說要放青豆或綠花椰菜,媽媽冰箱只有菠菜,就情商換成菠菜啦。上面的肉鬆是最後媽媽多加的。

2009-03-12 炒飯+麵包


媽媽問書寶要不要放蛋,書寶考慮再三後決定要放,說要荷包蛋,還要煎好後放平再折一折,先切長長一條一條,再切成小小塊加進去炒。ㄟ... 荷包蛋這樣弄有點怪怪的耶~~後來媽媽把蛋放最上面,作成類蛋包飯的樣子,再劃個十字,希望露出下面的炒飯。但是... 偽蛋包飯張力不夠,果然是沒辦法露出下面的炒飯啦。

昱書起來看到便當說:這個荷包蛋怎麼看起來比較像是蔥花蛋的樣子呢?

旁邊麵包切小塊夾草莓果醬也是書寶 order 的,並且註明要切小塊放便當裡,是飯後點心。媽媽擔心麵包沾著炒飯放一個早上味道不佳,所以包了保鮮膜囉。另,麵包有兩種果醬--草莓、蘋果,三塊小塊麵包一個草莓、一個蘋果、一個一半一半,媽媽自己偷改的。

便當是晚上先準備好材料,早上起來做的。炒飯也順便帶媽媽自己的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