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Cook in AMS


許久前試著做過 2、3 次麵包布丁, 當時搞不大清楚這裡的烤箱怎麼用*, 都不算成功。不過書寶念念不忘, 這幾天一直要求媽媽回台前再做一次。今天終於買了可頌, 就來做吧。當初會想做這個點心, 就是網路上逛來的, 作法很簡單, 因為搞不清楚這裡到底哪種是煉乳, 放棄, 用香草糖粉和砂糖:

材料:雞蛋、牛奶、可頌、糖
作法:1 顆雞蛋 + 100ml 的鮮奶, 今天用了 3 顆雞蛋、300ml 鮮奶, 兩者混合加上香草糖粉和砂糖。可頌對切, 底部放烤皿內再加上蛋奶漿, 蓋上上半部後壓一下, 讓可頌吸收就可以進烤箱了。

手邊沒有烤皿, 不過今天想到櫃子裡有三個漂亮的小方瓷碗, 再加上終於跟烤箱的感情比較好了, 這次剛出爐的麵包布丁可是長得高高的, 美麗又好吃呢。

三個小方碗不夠吃的, 所以還有一份大碗烤的... From Cook in AMS


From Cook in AMS


布丁是晚餐後才烤的, 晚餐則是煎羊排、清炒球芽甘藍和照著超市食譜卡做的熱狗蔬菜:

熱狗蔬菜 (馬鈴薯、節瓜、甜椒) From Cook in AMS


清炒球芽甘藍 (brussels sprouts), 微苦, 孩子不大愛, 勉強吃, 我愛得呢! From Cook in AMS


前面的就是煎羊排 From Cook in AMS


要特別介紹的是迷你節瓜, 這裡節瓜 (courgette / zucchini) 很多也不貴, 全家都愛吃, 不過前兩天看到迷你節瓜, 實在是可愛極了, 雖然比一般的節瓜貴多了, 還是忍不住買了一盒來。照片上尾巴顏色深, 是因為在冰箱裡被凍傷... 因為住處的冰箱竟然還是小時候家裡用的那種會結霜的冰箱...

From Cook in AMS


荷蘭人的身高是全世界最高的, 這裡卻有好多好多超可愛的迷你蔬菜唷~

*******************
1. 住處的烤箱是跟微波爐雙效合一的, 不過沒有說明書, 找不到可以調溫度的地方, 前幾次做麵包布丁, 麵包都焦了蛋奶漿還沒熟, 後來找到有個烤烤停停的選項, 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