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idiots, From Wikipedia
3 idiots, From Wikipedia

一兩個月前 Tony 就說過好幾次這部電影, 說很多人說很好看。不久前, 蓓也說好看, 但不知為啥, 我就是沒有想看得感覺。我好像跟蓓相反, 我不大會主動去看喜劇, 那可以說我喜歡看悲劇嗎?這個以後再來想...

不過, 該來的躲不掉, 這片子就是這樣。儘管我在 DVD 店故意略過他好幾次, 他最後還是自己掉到我面前來!在跟 Tony 去員工旅遊的回程車上, 就放了這部片。我討厭在車上看螢幕, 我很累很累了, 小甯也很配合的睡著了, 片子一開始我還催眠自己 "睡覺吧!"... 但眼睛離不開, 完全沒辦法, 我看完了!並且很喜歡!

喜歡的橋段、台詞:書本的定義 (絕!)、人類學重要的一課、病毒 (就院長啦, 我看的版本是這樣翻譯的) 最後把筆送給 Rancho 前的對 Rancho 剛入學時提出的問題的答覆、消音器 (那個第二名的模範生)的 "我會背起來的!"... (暫停!再寫下去會沒完沒了)

很久很久不敢寫, 或說不會寫感想, 因為無法控制, 會越寫越多, 然後覺得怎麼講都不完備, 所以這回, 我要自己只講一件事!

當初沒什麼看片子熱誠的一大原因:寶來鄔的歌舞!不是說寶來鄔的歌舞不好, 每次看到我都覺得很神奇。歌舞都很好聽好看, 但怎麼有辦法這樣不管三七二十一, 說要唱要跳就唱跳哩?怎麼有辦法唱跳得跟角色這麼沒關係哩?很神奇, 但我不喜歡!

三個傻瓜的歌舞也是這樣, 當然因為喜劇和敘事法的關係, 歌舞和角色的關聯性比強些, 沒有那麼抽離的感覺。即便如此, 歌舞的部份我還是不大想看, 除了 2 場:Pia 發現自己愛上 Rancho, 到處都看到 Rancho;以及 Rancho 告白後兩人狂喜的歌舞片段。當時我對自己竟然會喜歡感覺到非常的神奇!

對我來說, 這兩個片段非常的寶來鄔, 非常的跟角色格格不入, 誇張, 但好真實呀!那種狂喜、那種坦然, 清清楚楚, 毫不膽怯!

剛剛跟蓓聊天蓓講到的:"你把自己放在一個絕對的領域, 好像事情的比較是有一個絕對的標準。" 我想今天晚上會跟蓓講到快五點大概就是為了這句話。過去這樣的片段就是在我對角色詮釋的標準之外, 但當時在看那些段落時, 我終於可以打破那個標準, 發現另一種更開闊的手法。那樣的選擇對我來說是一種勇敢, 選擇最直接有效的講法!怎樣直接有效?這些角色實際上會不會做出這些動作、這些表情, 統統不重要, 他們當時心中的喜悅就是會大跳傻裡傻氣的舞, 在月亮下唱歌、擁抱。唱的人興高彩烈, 看的人也歡歡喜喜。

好了, 我答應自己只講一件事, 不管我還想什麼什麼跟什麼, 那些以後再說!

ps. 差點還是忍不住, 要趕緊存存關掉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個傻瓜 3 idiots 電影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