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的遊記寫到現在才進入正題... 很混。不過比起還躺在硬碟裡不見天日的菁桐和南庄, 溪頭算進步很多啦 (太不長進了... 切!)

離開綠色隧道已經 5 點多了, 驅車直往溪頭。這橋不知什麼名字, 好像從集集往溪頭一定會經過, 很美麗。



過了橋沒多久, 天色驟變, 竟然開始雷聲大作, 接著下起傾盆大雨。雨很大, 打在車上聲音很響, 劈哩啪啦的, 雨刷已經以最高速度工作, 擋風玻璃還是一片水霧。偏偏導航帶著我們走鄉間小路, 緊張呀!這時 Tony 突然說, 會不會在下冰雹呀?聽說昨天梨山附近下冰雹... 仔細看看, 真的!一顆顆冰珠打在車窗上, 仔細看還看得到落在地上的冰塊。



發現下得是冰雹, 小子們馬上 Hi 起來, 七嘴八舌。就在我忙著想試試看拍冰雹的時候, 竟然在小路上遇到黑貓宅即便的小貨車... 這... 這怎麼會車呀?!沒辦法, 眼看前面的小路筆直, 沒有任何可能可以會車的地方, 只得我們想辦法退。大約退了 50 米, 一戶人家門前勉強會車。在夾帶冰雹的傾盆大雨中的小小路... 緊張捏!

就這裡, 第二天下山玩耍時拍的


好不容易離開小路, 轉上上山的大道, 在路邊的 7-11 補充一下糧食 (發現 Tony 有嚴重的糧食恐慌症, 可能沒有 7-11 的地方會造成他的不安全感...), 7-11 的店員都拿著相機在拍冰雹呢!

從國中第一次到溪頭參加救國團的營隊後, 就愛上了溪頭。當時某天晚上夜遊, 領隊哥哥姊姊帶大家到空曠處看星星, 那滿滿的星空, 至今難忘!之後十數年, 常常想著一定要再去、要再去。大學、前幾年各去了一回, 兩次都住商店街的民宿, 一直遺憾晚間沒辦法在園區中再看看那寧靜燦爛的夜空。因而住立德飯店成了我的夢想之一, 終於這回網路團購圓了夢 (怎麼好像千辛萬苦一樣... )。

免費升等 4 人房, 很舒服!


吃完飯, 參加夜間導覽, 很有趣, 還去找艾氏樹蛙。第二天早上吃飽喝足, 就開始逛溪頭啦, 耶 <3

小徑上的樹影, 書寶特別帶了他的昆蟲觀察工具




我們的路線是:大學樓 -> 銀杏林 -> 神木 -> 空中走廊 -> 大學池, 大約 6 公里。

銀杏林因為病害, 沒有開放... 好失望...




我真的很愛拍這個...




一直走到神木小子們都興致高昂, 在林間走, 非常舒服。

懶得換鏡頭, 定焦鏡又拍不下整棵神木, 拿手機來玩一下 :P


溪頭很多大花曼陀羅, 昨晚的導覽姊姊 (姊姊是小子們叫的...) 有介紹:大花曼陀羅的花有 4 種顏色, 黃色的花垂直向下, 白色和粉色的花與地面成 45 度角, 紫花則水平, 原因是黃花最大最重。我們沒看到紫花, 不過其他的真的都差不多是這樣哩 (姊姊不是隨便唬人的)!另, 大花曼陀羅有毒唷!



神木旁的小水流, 水非常的冰涼, 需要非常努力才能阻止小子們踩進去!不過最後, 小甯還是啪跐, 跌到全身濕答答...

還好知子莫若母的媽媽我, 有準備衣服...


空中走廊:小甯玩得不亦樂乎, 書寶一開始直說怕高不敢走 (我覺得演戲演到太逼真自己都怕了比較可能...)。走完一圈不夠, 兩人一馬當先接著走第二圈, 書寶衝得比小甯還快....




害怕的?!書寶


兔寶寶書寶


摸著樹很開心的 Tony, 是說在路上走也可以摸樹呀?!


小甯開始愛擺 Pose 了


一早陽光普照, 才過中午, 山頭就霧氣瀰漫


現在什麼都不怕的小甯


真的不怕高!




離開空中走廊後, 接著往大學池。



林間的吊床, 床位幾乎全滿呢!


還有遊樂設施...


可以拍到沒有其他人, 很不容易呀...


從空中走廊往大學池的路上, 小甯開始累了, 嚷著腳上踩到泥土不喜歡... 最後從大學池搭遊園車回飯店, 再驅車下山繼續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溪頭 空中走廊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