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裡的大約是 1/3 個麵包的大小


12 月起, 超市裡、街上都大量出現各種耶誕商品, 其中有種麵包引起我的注意。它有很多不同形狀, 有細細長長作成 S 型的、一圈的、棍子狀的, 也有扁橢圓形大大一個的, 或是圓形的...

S 型和扁橢圓的差這麼多, 你怎麼知道是同一類的麵包?

因為他們有 2 個共通點呀:1. 以前都沒看過, 近耶誕節才開始出現。 2. 中間都包著比台幣 50 元硬幣還大點的泥狀物。另外, 幾乎每一間超市都有賣這樣的麵包, 盒裝的話, 上面還會有節慶氣味濃厚的圖案, 所以偵探柯泥將它歸類為耶誕結的節日麵包!

某一周, 一個盒子印得美美的大扁橢圓耶誕節日麵包在 Albert Heijn 特價, 麵包拿起來沉甸甸的, 切面的葡萄乾、果乾都在奮力的對著我揮手...

「這麼大一個, 如果沒人要吃, 我一個人肯定吃不完嗎?」

「可是那個大那麼重, 才 €2.49 耶, 並且你不想知道那中間包的是什麼嗎?」

「€2.49 也要台幣 100 大洋耶, 並且如果沒人吃 (Tony 已表示沒什麼興趣, 兩個小子的話做不得準)... 實在太浪費了!」

「那個果乾, 滿滿的耶, 一定很香!還有, 那個可能是栗子泥唷, 超好吃的樣子!過節, 總要嘗試一下人家節慶都吃些啥咩, 就像過年一定要吃吃年糕、端午要吃粽子一樣呀!!」

「買了!!」


麵包盒子裡除了麵包, 還附贈一包糖粉, 盒子的照片上, 麵包上面放了誘人的奶油, 所以我們依樣畫葫蘆, 這樣吃:



不過只有第一次是這樣吃的!因為...

結果揭曉, 中間那個是 "糖"!不是什麼栗子泥、核桃醬... 完完全全就是純粹的、甜死人的糖泥!連屬螞蟻的書寶和 Tony 都說那個糖泥 "很甜很甜"!

不過這可不代表麵包不好吃唷。除開那個糖泥, 麵包本身非常好吃, 微甜的麵包體口感紮實、配上香甜的果乾, 完全征服一開始表示不感興趣的 Tony。整個麵包, 吃最多的就是 Tony 和書寶了, 後來我這個當初最熱衷要吃得人都分不到。

只是, 當時最令人好奇的中間的 "糖泥", 最後都被挖掉進垃圾捅了 :P


***************************************************************************************

*這個真的是耶誕節的節日麵包, 耶誕節前每間超市都有賣, 並且同時都會有好幾種不同樣子的。一過了耶誕, Tony 想吃都買不到了 (竟然還抱怨我當時為什麼不多買兩個)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耶誕節 麵包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