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寶放完耶誕/新年假期後, 進入太陽系主題, 因為這小子這兩天玩一玩就跑來問這些問題:

「媽媽, Venus 是不是火星?」

「媽媽, 冥王星的英文是 P 什麼?」

「媽媽, 火星是不是有 2 個衛星?」

「媽媽, 星球的順序是不是太陽、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很好, 除了第一題, 我知道是金星不是火星以外, 其他的我都不知道 @@"

古早上學的時候應該一定是有學過太陽系的九大行星呀!有哪些星也還記得, 不過順序... 對不起, 雖然加加只有 10 顆星球, 也是全部留在書裡了?這傢伙到底是怎麼記得的?

今天放學時, 書寶又說了:

「媽媽, 你回家開 youtube, search planet songs, 有一首很好聽的 planet song, 我想給妳聽。」

『啊?planet songs?』

「那首歌不是叫 planet songs, 老師上課有放給我們聽, 很好聽!」

『老師上課用 youtube 播嗎?』

「是呀!」

『老師是怎麼播的?開 youtube, search planet songs 嗎?』

「是呀, search planet songs 就會有很多跟 planet 相關的歌, 那首在第一頁, 我再指給妳看。」

原來, 九年級的小孩是這樣上學的...

『書寶, 你怎麼會記得這些星球的順序?』

「就歌裡面講得呀!」

『喔...』

這歌還挺好聽的, 真的。

還有, youtube 真的是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 XD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