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年 9 月 13 日

今日, 我的學校裡有一棵樹動了。因為他把一些磚頭掀了起來, 學校怕危險, 所以把樹砍了。

我好傷心, 因為我喜歡那棵樹。我寧可被樹絆倒, 也不想把樹砍掉。

:'''''''''''''''''''(


**************************************************************************

下午放學時, 書寶的神色有異, 看起來不大開心。一問之下, 原來是校園裡的樹被砍了。這小子一邊騎車一邊說, 說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回到家, 我請書寶把這事記下來。平常寫字要三催四請的傢伙, 竟然二話不說就去寫了。雖然寫得不多 (應該說很少...), 但真的可以感覺到書寶對那樹的關愛!是說這小子到這個校園上課也不過 1 個多星期, 感情就這麼深厚了 (我都不大記得那樹的樣子呢)...

不過特別把這事記下來, 倒不只是書寶寫了紀錄。

砍樹的事, 當天在學校裡, 老師就詳細的跟孩子們說明了原委, 還讓孩子趴在窗台上看砍樹的過程。隔天, 收到學校的週報, 週報上也特別說明了砍樹的事!

學校說, 校園裡有三棵老樹, 這棵在去年就曾因為暴雨摧殘, 好好的修整過一回。這學期開始, 發現老樹的樹根把地上的地磚掀起, 造成孩子們遊戲時的危險, 因而請了樹醫生來看。醫生看過後, 認為砍掉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才請人把這棵 11 米高的樹砍了。砍樹大家都很傷心, 不過樹也不是砍了就沒了, 之後, 會再種新的樹。此外, 學校紀錄了砍樹的過程, 並作成短短的影片放在網路上, 在週報上附上連結讓家長、孩子們可以去看。

這裡 11 米高的樹滿路皆是, 但人們仍然非常珍惜!!

該要好好練作文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