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美麗的薄荷 From My Herb Garden


薄荷種了一個多星期後, 開始發現有點不大對勁。
葉子上有一點一點黑黑的小顆粒, 是蟲嗎?
搞不清楚, 先剪下來再說。

隔天, 小顆粒更多了... 再剪。
接著, 開始出現有小洞的葉子、缺角的葉子...
我的薄荷怎麼了?
生病了? 還是...
有人在偷吃我的薄荷!

然後, 有整片葉子不翼而飛了??
小偷, 到底是誰??

被啃光的葉子, 還有遺留下來的小黑粒... From My Herb Garden


終於, 我看到 "牠" 了!

就是牠把可愛的薄荷吃光光的啦~ 已經長這麼大了, 很難藏了吧... From My Herb Garden


怎麼辦呢?
我們把 "牠" 移到空了好久好久好久的觀察箱裡,
又沒說不給東西吃,
為麼這樣偷偷摸摸的哩?
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嗎!

綠寶的新家 From My Herb Garden


*******************************************

我並不敢搬動毛毛蟲, 蟲耶~~ 別開玩笑了!
觀察箱要這樣布置是老公說的,
動手的也是老公,
我負責 "傳" 東西,
小子們負責 "畫修",
還有興奮的轉來轉去。
好吧, 我們也開始養毛毛蟲了,
家裡的動物越來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