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封蒜泥拌蕃茄義大利麵


才做了油封蒜,就看到松露姐姐油封蒜泥天使髮麵搭煎雞胸肉,當然要趕快來嘗嘗看。這幾天恰巧又越來越熱,清清爽爽的義大利麵,正合適!

中午簡單吃,懶得再煎雞胸肉,想起曾經吃過混著乾蕃茄的義大利麵,那個酸溜溜卻蘊含香氣的蕃茄實在好吃。油封蒜、香草,再加上烤乾的蕃茄,味道應該也搭得上。早上先把蕃茄切了進烤箱烤,就油漬烤蕃茄前半段烤蕃茄的做法。材料都有了,作法很簡單。

油封蒜 2-3 瓣
油封蒜油少許
烤蕃茄 2 片 (等於一顆番茄)
香草 (羅勒 Basil 或奧勒岡 Oregano) 一小撮
義大利麵一把 (手邊沒有天使髮麵,就拿一般較粗的義大利麵條來用,下回買了天使髮麵再來試試看有甚麼不同)

照片上是羅勒


1. 香草切絲、蕃茄切丁
2. 義大利麵煮熟撈起,拌入油封蒜、香草絲和蕃茄丁,淋上一匙油封蒜油,磨點鹽和黑胡椒調味,美麗清香的麵就可以吃了。

這樣簡單的義大利麵可不是只有我愛唷,兩個小子都很喜歡,尤其是書寶,吃得比我還多,照片裡的一盤不夠他吃呢。

***********************************************************************************************************

註1. 松露姊姊說也可以用鼠尾草 Salvia,我覺得鼠尾草好美麗,每次到尼克的香草花園都很想買,但總是擔心不知該怎麼用而作罷,下回再去,要抱一盆回來。

註2. 每次要吃麵才烤蕃茄有點麻煩,我打算烤些蕃茄裝罐冰起來,要吃的時候下麵、剪香草,再從冰箱拿出蒜和蕃茄,想到就好開心呀。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