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演戲 -- 23:33 計時開始!

我不會演戲, 我只上過劇團辦的表演課, 1 次 (10 堂課吧)!
我不會演戲, 在不大像樣的戲劇所的表演課... 有上, 但那算是表演課嗎?!

這麼多演過八百出戲的戲精在讀本,
這麼多戲劇系畢業、戲研所的高材生在排練,
我的聲音完全沒有表情... 不, 是連聲音都要沒了...
我的手腳也沒有動作... 不, 是連放該在哪裡都不知道...
他們完全是多出來的... 不, 是 "我" 完全是多出來的!
我不會演戲!

我的表情一定很僵硬,
我的聲音一定在發抖,
我的情緒一定有問題,
我的動作一定很可笑,
演戲?我不會!!

你第一次上台演戲就有得過獎耶!
那叫大專盃,
就是去比賽的都是沒演過戲不會演的,
不會演跟不會演比,
得獎的就叫做特別不會演, 不是會演, 好嗎?

我強詞奪理嗎?
好, 就算是會演, 那也只是比一堆不會演得會演一點, 這樣還是算在不會演的那邊, 不是嗎?!

我會演戲 -- 23:44, 還有 10 分鐘, 然後可以滾去睡覺

開始寫這句的時候已經 23:45 了...
表演班的呈現, 我應該算很不錯的...
不行, 蓓說我要用肯定句!
重來!

表演班的呈現, 我是班上同學中很不錯的,
有聲音 (不會太小聲),
詮釋沒什麼問題 (老師沒什麼跟我討論過這個問題),
(噢, 又來了, 肯定句!)
詮釋得不賴 (老師有跟其他人討論劇本的內容, 但我演得他沒什麼意見),
動作自然 (不會同手同腳, 在台上做的事情老師也沒特別表示不妥),
並且結業後不久,
劇團竟然打電話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演出的後台工作...

喂!是後台的工作,
這跟會不會演戲沒關係吧?!

呃...
肯定句肯定句!!

他們問了助教: "表演班的學員, 有哪個你覺得不錯?"
助教:這個不錯 (我)!
助教還有沒有建議其他人我不知道,
不過既然是表演班,
不錯就是表演不錯吧?!

肯定句肯定句!請用肯定句!
不行, 這個說詞完全沒有說服力!

我會演戲,
第一次考那個大家都期待的戲研所時,
術科的成績很不錯,
因為後來認識當年考上的人,
發現自己的術科成績跟她差不多,
那個時候,
我是會演戲的吧?

肯定句!
ok, 那個時候, 我是會演戲的。
至少, 還有膽!
敢忽略抖到快散的心湊到知名導演評審的臉前把戲演完。

這樣算是會演戲嗎?
我長不出肯定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rmur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