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

雖然不至於把所有的植物都養到天國去, 但也離綠手指頗有距離, 是處於很有興趣養花蒔草, 但是否成功全靠老天賞臉的階段。

年初在 Naturalis Biodiversity Center 買了 "一瓶" 向日葵, 原來的設計室培養觀察用的, 可以在培養基中看到種子發芽、成長的過程。五顆種子有兩顆順利發芽, 其中一顆還長得頗高。不過 "瓶子" 的設計好觀察, 卻不好移植。挖到土裡的過程中把莖給傷了, 移植後不久就離我而去。反到另一顆在培養基裡埋錯方向, 往培養基裡努力長的 2 號, 到了土裡後終於找到自己的方向, 日漸茁壯!

隨著她越見修長, 換了兩次盆。一個星期前換盆後, 就放她到庭院裡獨立, 現在已經有 1 米高了, 還長出疑似小花苞來。

記憶裡, 這是我第一次從種子開始孵到這麼大的植物, 趕得及在夏天結束前開花嗎?

******************************************************************************************

移植時, 沒發芽的種子也一併埋進去碰運氣, 結果竟然在幾個星期後冒出 3 號來!

3 號、2 號, 站得有點近, 但沒有任何經驗的我不敢把她們分開, 目前為止兩人相安無事, 3 號雖然比姊姊小了許多, 卻也越來越健康的樣子。小小的 3 號今年有機會長出花苞嗎?好期待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園 向日葵 種花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