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會有心情不甚開朗的時候, 陰陰鬱鬱的, 無論如何都撥不開那片薄霧, 就連勉強見到的陽光都顯得虛弱無力的那種悶悶的感覺。

這種時候我喜歡逛街... 呃... 正確來說, 有書店、文具店最好, 次好的選擇則是藥妝店 (例如:屈臣氏) 或超市。除了書店文具店, 無論大小都很好逛以外, 超市和藥妝店都有好逛與不好逛的差異。在這裡, 大多數超市都不錯逛, 因為這裡的超市裡通常都不只有蔬果魚肉牛奶果汁... 等等, 還會有許多日用品、文具用品...。再加上雖然整個加一加, 在荷蘭居住的時間已經超過兩年了, 但超市裡各式各樣的東西對我來說還是很有得研究!

這天也是, 不大明亮的心情, 雖然想著有一堆事情待理, 應該要趕緊回家。但雙腳還是不受控制的多走了幾個貨架, 然後就在一個蹲在地上收拾包包, 戴著墨鏡猛一看很像布萊德比特 (Brad Pitt) 的年輕帥哥旁看到了這個!

無標題

定睛一看, 它就擺在蚊香的旁邊, 用途應該跟我猜想的一樣...。僅剩一盒, 不會賣得比蚊香還好吧?!

在荷蘭近兩年來, 從來沒見過恐怖的蟑螂 (撒花), 家中最常出現的小動物是 "蜘蛛", 夏天則有討厭的蒼蠅, 偶爾偶爾聽見一兩隻蚊子。會在家裡頭出沒的小動物, 除了蜘蛛和蒼蠅, 比較特別的就是蛞蝓了!一開始是廚房往後院的地墊上, 常常會見到透明粘液畫成的花紋... 數日之後, 終於發現這些透明粘液畫的作者本人:蛞蝓!

這些蛞蝓很神奇, 從牆角的一個很小很小很小的縫爬進來的!並且絕對不會搞錯時間:總在夜晚熄燈後進來作畫休息, 並且在一早我們起床活動前離去... (一年多來只有發現一次沒有乖乖爬出去的例外)。會被發現, 是因為有人 (我) 半夜爬起來...

最高紀錄是雨夜裡, 在廚房地上發現大小蛞蝓 3 隻...

雖然半夜裡在廚房地板發現 3 隻蛞蝓, 或是一早發現還有一隻趴在垃圾桶邊依依不捨離去, 甚至有不習慣廚房在半夜會有蛞蝓來訪而不小心一腳踩扁它的危機... 但, 這應該都不是什麼嚴重的事吧?!蛞蝓到底會造成什麼危害呢?果然生活中還是有很多很多沒搞懂的大小事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蛞蝓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