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醉蝦


之前做過紹興醉雞 (到現在還沒 PO 上來... ), 過了好久好久之後, 一回公公帶醉蝦來, 小子們搶著吃, 才想到怎麼沒想到自己做呢?!醉蝦比醉雞省工多了...

材料:
新鮮的白蝦 500 克、葱 2 支、薑 4 片、米酒少許、當歸、枸杞、紅棗、紹興酒、清水、鹽、糖



作法:
1. 當歸 (怕中藥味的可以不放)、枸杞、紅棗、紹興酒、清水 (酒水比 1:2), 一匙鹽、半匙糖混合煮滾, 滾後轉小火 15 分鐘熄火, 放涼。
2. 白蝦洗淨 (功夫的去腸泥、剪觸鬚和尖刺) 備用。燒一鍋水, 加入葱、薑、米酒少許, 煮滾後放入白蝦煮約 3 分鐘, 將蝦煮熟。蝦撈起後放入冰水降溫, 降溫後瀝乾。
3. 瀝乾的放入步驟 1 的紹興醃汁中, 放置冰箱中泡 1-2 天, 入味即可。我是用保鮮盒, 一天就很夠味了!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