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布佃煮


某天在壽司的愛妻便當中看到這道小菜, 馬上依指示在小米桶家找到食譜。米桶和壽司都說這非常適合做便當小菜, 我家沒人帶便當, 不過多做一點, 冰冰箱, 作為餐桌上點綴的小菜還是很方便滴。

因為之前買了貴森森的昆布, 拿來煮了昆布高湯後, 昆布剛好拿來做這個小菜。我手邊沒有香菇, 所以小米桶食譜裡的香菇就省略不用啦。

材料:
昆布、清水、醬油、米酒、味霖、白醋、白芝麻 (2 ~ 5 項的比例大約是 4:1:2:2, 詳細的份量就請參考小米桶的食譜囉)

作法:
1. 昆布切粗絲, 因為我的昆布已經煮軟了, 所以用切的。如果是乾的昆布, 用剪刀剪應該比較容易。
2. 所有的材料丟鍋裡, 小火煮 30 分鐘左右, 到湯汁將收乾, 再拌入白芝麻即可。味霖的糖份頗高, 要注意不要燒焦了。

小米桶說昆布佃煮冷卻放冰箱保存, 可以放 7-10 天, 我家不到 3 天就全部被殲滅了, Tony 很愛, 會自己討要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