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 Alfie 的新專輯 "Alfie" 今天發行, 所以開工:"徒手洗牛仔褲"!

遲遲沒有動手洗牛仔褲有兩個原因:1.很重, 可能擰不乾;2.晾在浴室裡, 不知道抽風機和暖氣夠不夠力, 不會乾就麻煩啦。

非洗不可也有兩個原因:1.放久了怕臭咩;2.褲子沒帶這麼多件, 總不能光屁股吧?!

環境:洗手台一個、浴缸一個, 我選洗手台, 蹲著或彎腰洗... 不幹!

洗法:分段洗、重點加強, 其餘過水揉揉算數;分段-- 從褲腳開始一段一段往上洗, 搓揉一段沖洗一段, 最後在整件沖洗一次;重點--褲檔、大腿附近可能會被順手揩到的地方、褲管下方;其餘--前面提到以外的其他地方, 水沖沖用力揉一揉壓一壓, 就當洗過了!

擰乾:這是最費事的步驟, 1.手不夠大;2.手沒力, 所以也是要分段, 褲管有兩隻, 分別一段一段用盡吃奶的力氣扭, 扭到褲檔以上部位後... 沒得分邊, 投降!當然不是!喚壯丁來, 兩人四手反方向扭, 有志者事竟成啦!!

晾乾:事實證明抽風機和暖氣很夠力, 一個白天就差不多乾了, 多晾一晚, 跟曬太陽一樣乾啦!!

接下來, 要挑戰徒手洗毛衣了... Orz

***********************************************************************************************************

@1/ 我家可用的 "壯丁" 目前只有 2 名:Tony、書寶, 10/31 Alfie 專輯發行日 (一定要提到就是了), 大壯丁出動, 成效很好!專輯發行隔日, 大壯丁上班, 只好請小壯丁上場, 果然有差, 褲子掛起來 5 分鐘, 就看到褲頭還在滴水了!哪, 上面的照片就是啦!

@2/ 這個洗衣機發明前, 到底人們是怎麼洗牛仔褲這種東西的呢?什麼?那時還沒有牛仔褲... 好, 等下來 google!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