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是昨天嗎?) Ellen 姊說:來幾道便當菜吧... 因為我現在也是個悲情阿桑, 每天早上 6 點半起來做便當, 雖然遠比不上酪梨的愛妻便當, 不過反正悲情阿桑, 雖然沒有美麗但便當菜仍然還是便當菜, 它們的確是坐在便當裡等著被吃得便當菜, 並不會因為沒有美麗而改變身份與任務... 所以, 一起悲情吧 (誤)!

Tony 是個麻煩鬼, 在台北從來不願意帶便當, 原因是便當要微波:麻煩 + 難吃!要來荷蘭上班, 外國人午餐很簡單:三明治 + 水果 + 果汁或 youger (據 Tony 說... 他有沒有詆毀人家或是呼嚨我, 就不知道了)。 並且依據去年來上班的經驗, Tony 宣稱公司沒有微波爐, 更沒有大同電鍋之類的加熱設備!但是, 這回一來面對的就是寒冷的隆冬... 每天吃冷冷的三明治... 怎麼過日子呀!

為此, 我們出發前特別去買了保溫便當盒, 這個 (書寶也買了一個, 應該也快要必須上場了...)。既然是保溫, 那放進去的東西當然就要熱啦!老爺又不喜歡加熱的東西, 我現在也沒有微波爐... 所以, 每天早上做便當的阿桑人生就此展開...

OKOK, 阿桑要進入正題了 XD

每天的便當菜, 大約就是 3 樣:主菜-魚或肉類, 青菜一種, 再加上蛋類料理或其他配菜。今天是 "香煎魚片" (主菜:就煎魚啦!)、炒 A 菜、炒三色。

魚:這裡超市很多各式冷凍魚片, 退冰擦乾抹點鹽, 拍上薄薄一層麵粉, 兩面煎熟在撒點黑胡椒 (我只有一個炒鍋, 煎好魚後炒青菜, 魚放烤箱保溫, 表皮有點潤掉了, 是說放便當盒裡被吃得時候也一定是這樣的啦 XD)。

炒三色:洋菇、紅甜椒、玉米粒。大蒜爆香, 所有東西丟進去炒熟就是啦!顏色想再豐富點, 再加個青椒或節瓜, 就很美麗啦!

炒 A 菜:即使很想灌水, 也實在不能再寫了。這個大家都會... 還寫就太過分了 XD

就這樣, 兼顧美麗與營養 (自己說 XD) 的便當, 30 分鐘內可以搞定!

以前上學帶便當要蒸、後來上班便當要微波, 微波的還好些, 蒸過的便當最討厭的就是青菜都不青菜了!所以我喜歡至少不太難看得便當, 並且五彩繽紛 = 營養素多元豐富 (我不知道對不對 XD)。跟所有需要早起做便當的阿桑們分享一下囉 XD

****************************************************************************

ps. 後來證實, 公司裡是有微波爐的!根本是 Tony 從來沒有留心注意過, 切!

另,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便當菜是 "毛豆炒蝦仁", 好好吃唷!即使蒸過都還美麗可口!!也可以加點紅蘿蔔丁增色... 可惜這裡目前還沒發現毛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 煎魚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