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一個炒鍋, 昨天三個菜都要用鍋, 前一天晚上偷懶沒先把該洗該切的切好, 早上有點手忙腳亂, 差點來不及。今天還是想一個用烤箱的比較安全...

煎豬排:
應該是豬裡脊肉, 超市裡切片切好的。前一天晚上先醃:豬排旁邊白色的筋膜用刀小小切幾刀, 這樣煎得時候就不會捲起來。用蒜頭、蔥段、一點鹽和醬油、米酒醃著放冰箱。早上直接入油鍋兩面煎熟即可。

起司烤蕃茄:
早上時間緊迫, 怕烤的時間不夠, 所以:蕃茄橫切成 3 片, 熱鍋熱油兩面快速煎一下, 煎過的蕃茄放烤盤, 上面撒一點點起司絲, 烤箱 150 度 15-20 分鐘, 或是起司融化即可。

清炒菠菜:
煎豬排的鍋子直接大蒜爆香炒便是。這裡的菠菜有兩種, 一種比較類似台北的菠菜, 整顆連根都看得到的, 不過比較粗短, 葉子也比較寬大、比較圓, 摸起來比較硬一點, 叫做 wild spinazie;另一種就幾乎全部是葉子, 並且是一片一片薄薄的、接近圓形的葉子。兩種都很好吃, 我自己是比較偏好前者, 不過處理起來後者方便很多。前者要多洗幾次, 莖裡卡的泥沙不少唷!

用保溫便當盒炒菠菜還行, 如果是要再加熱的便當, 就不知會不會變得黑黑醜醜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 豬排 烤蕃茄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