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一篇抱怨文。

高中時期我交了兩個朋友—, 時至今日, 這兩個朋友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 用大白話來講, 就是姊妹、死黨。這是關於其中一個朋友的一件事!

我是從高二開始跟蓓同班的。她在班上常常擔任各種 "長":班長、副班長、衛生股長... 等等。身為好友, 她當什麼長我當然都全力支持, 舉雙手贊成。不過, 這絕對不是因為她當什麼什麼長, 我可以有什麼什麼好處可以領用唷!事實上, 有一個長, 後來我實在是一點都不想支持她再當, 那就是 "衛生股長"。

衛生股長是做什麼的呢?顧名思義, 就是管跟衛生相關的事情的長。學校裡跟衛生有關的大事只有一個:打掃!現在的孩子們在學校要做多少掃除工作我不知道, 在我們那個年代, 每個班級要負責自己教室、走廊的清潔, 還要輪流負責清掃公共區域, 包含廁所!一個班上 50 個學生, 誰掃地、誰擦窗... 誰決定?!當然就是衛生股長囉!

自己的好朋友當衛生股長, 想做什麼關說一下, 多好!這麼好康的事情, 不是應該大力支持, 努力推動才是嗎?

不!事情完完全全不是這樣的!!

每次蓓當衛生股長, 我就會被派去 "掃~~廁~~所~~"!

「為什麼你每次都派我去掃廁所?!」雖然我的服從性很高, 終於還是忍不住問了。

『因為你掃得特別乾淨呀!』蓓氣定神閒、理所當然的回答。

「... 」

所以, 打掃的時候如果被安排到不喜歡的工作千萬不要太努力做, 尤其廁所不要掃太乾淨!!

還有, 我知道你一定想問, 那你為什麼到現在都還跟蓓是好朋友呢?

因為我還是很認真的把廁所掃得很乾淨吧... XD

情商蓓畫的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