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三個月來, 先是忙、再是累、然後又忙... 終於有點小小的時間, 偏偏懶病又犯了...。眼見部落格一片荒煙漫草... 雖然沒什麼人在期待, 更不是什麼不做活不下去的事, 但總是自己想做的一點什麼, 就這麼擺著, 實在對自己不起。剛好有個簡單的小東西, 要求自己快點拍、整理照片別挑三揀四, 開始動了下一步才看得見哪!

這小煎餅是兩三個月前在小米桶家看來的, 期間做過好幾次了, 只有第一次照比例來, 接著就憑記憶、憑感覺亂家一通, 有煎得美的、當然也有醜的, 但都好吃 XD

所以 (這個所以是重點),
    這是個怎麼做都好吃的東西
啦!!

材料:
鮪魚罐頭 1 罐 (油漬、水煮的都行, 我的一罐 140g)
玉米粒 1 罐 (我的 140g)
洋蔥丁 0.5-1 顆
雞蛋 2 顆
即食燕麥片 8-10 大匙*1
美乃滋一大匙
玉米粉或麵粉少許

作法:
1. 鮪魚罐頭、玉米粒瀝去油或水, 連同其他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勻成糊狀, 如果太乾就加點水或牛奶, 太濕就多加點燕麥片或麵粉。
2. 熱油鍋, 用湯匙挖適量的混合糊到鍋裡, 整形成圓餅狀, 小火兩面煎至金黃色即可!

沾蕃茄醬或直接吃都很好吃, 當簡單的午餐或早餐都合適, 簡單吧!!



以上份量我煎成 12 片, 書寶一個人吃掉一半 6 片, 小甯 4 片, 我自己只吃了 2 小片... 吃完兩個小子說:明天還要吃!!

雖然我家兩個小子沒什麼不愛吃魚或蔬菜的狀況, 但個人認為這是個騙不愛吃魚、吃蔬菜的小孩 (對, Kevin 媽就是在說給你聽) 的好東西。餅裡的蔬菜隨你換, 只要不容易出水、易熟, 或是說生吃都行的就可以。如果嫌罐頭鮪魚不夠健康, 鮮魚蒸熟應該也行滴。

************************************************************************

*1 即時燕麥片是泡熱水就可以吃的那種燕麥片, 但不是三合一、n 合一有調味有加奶粉啥的那種一包一包的麥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