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sterdam Light Festival 首次於 2009 年耶誕節前舉辦, 是個很年輕的活動。今年的展期從 2012.12.7 - 2013.1.20。整個藝術節有包含有很多不同的活動, 我們去看了其中的耶誕節運河遊行 (Christmas Canal Parade)燈光大道 (Boulevard of light wandeling)

耶誕節運河遊行 (Christmas Canal Parade) 當天, 相機沒電, 只拍了第一艘小小船:



這個遊行很有意思的是, 參加遊行的船隻們, 都必須注意船上裝置及演出人員的高度!遊行沿著王子運河 (prinsengracht) 進行, 接著轉往阿姆斯特河 (Amstel River), 再接上另一條運河直到東岸碼頭 (Oosterdok) 結束。Amsterdam 的運河上有許許多多的橋, 比橋孔高的, 當然就過不去啦。所以遊行中會見到船上員本站著演奏、指揮的樂手們, 一邊演奏一邊彎腰過橋;或是工作人員在過橋前一一把船上閃亮亮的耶誕樹、企鵝放倒。

不過整個遊行裡最高大的一艘船卻完全沒有需要彎腰或放倒任何東西的顧慮!為什麼呢?

這是一艘水舞船!

水柱就這樣大辣辣往橋上的人群噴, 帥氣過橋。



上面照片裡的小小船, 小, 但非常精緻!
船長一邊吹號 (號角、法國號輪著吹), 一邊開船, 船上點著蠟燭和燈, 小船的前半段完全就是一個細緻的 street organ。

燈光大道 (Boulevard of light wandeling) 則是沿著阿姆斯特河 (Amstel River) 的一系列燈光裝置, 這些裝置分別採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 "光"!



X-ing (Crossing): Hogesluisbrug 橋上打了各種不同的 XXX, 這是 Amsterdam 的市徽, 代表阻擋 Amsterdam 曾經遭遇過的三大災難:水災、火災和黑死病。



這個不是藝術節的部份, 是 Amsterdam 美麗的橋。



Appears@Amsterdam: 著名的 Magere Brug 橋沒有打光!設計者在橋的身上貼上了閃亮的金屬片, 金屬反射光, 呈現出一座低調的光橋。



OVO: 這顆 "蛋", 是木造的!整個結構、線條非常的美麗迷人。
蛋建在一個平台船上, 打上燈光、配上水冪, 在夜色裡真的是儀態萬千。









1.26 Amsterdam: 是一張懸在藍橋 (Blauwbrug) 旁的大網。





Signs:則是在 NH Doelen Hotel 的牆面上用光作畫!
投影在牆面上的 "畫" 搭配音樂, 會變動。有時是漾過一陣漣漪、有時是出現各種不同造型的紙片, 也有在沙上作畫的線條。除了光蛋 (OVO), 這是我們駐足最久的地方。停靠岸邊的小船上可以看到創作者在 "作畫", 孩子們看得興味盎然。









這是一個很舒服的燈光藝術節:沒有洶湧的人潮、震天嘎響的音樂或人聲。即便是運河遊行, 很多人聚集在橋邊、河邊, 聽到的也大都只有細語, 以及一旁不知什麼團體唱的耶誕頌歌。燈光大道更舒服:沿著 Amstel River 漫步, 河邊有藝術節的燈, 有因為耶誕、新年裝飾的燈, 安靜裡透出一點平和的溫暖。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