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最後一次 Open Market 上, 發現一群人圍著某個攤位搶菜, 而且人都是一箱一箱的蔬果往車上搬, 旁邊停著的車裡, 算一算已經有 12 箱在車上了!

這下歐巴桑魂馬上就被點燃了 XD

其他蔬菜一整箱, 實在無力解決, 蕃茄倒是很令人心動。老闆說蕃茄一箱 3 歐元, 並且品質不壞, 立刻抱走!

回家稱稱, 約 8.5 公斤耶!!開心完了, 接下來就要想辦法消耗這一大箱便宜的美麗蕃茄啦。

第一道, 蕃茄濃湯一大鍋!

材料:
1. 蕃茄中大型 10-12 顆 (約 1.2 Kg)
2. 洋蔥中型 2 顆
3. 胡蘿蔔中型 4-5 根
4. 西洋芹 4-5 根
5. 馬鈴薯中型 4 顆
6. 蒜頭 3 瓣
7. 百里香少許
8. 蕃茄糊 140g (可省略)

做法:
1. 蕃茄去皮, 食物調理機打碎 (比用切的快)。洋蔥切粗絲, 胡蘿蔔、馬鈴薯去皮切大丁, 西洋芹也切大丁, 蒜頭去皮拍扁。
2. 湯鍋放一點橄欖油燒熱, 放入蒜頭、洋蔥絲炒軟。
3. 蕃茄、胡蘿蔔丁、西洋芹丁、馬鈴薯丁全部丟下去翻炒一下。
4. 加水 800-1000ml、百里香 (我用乾燥的)、蕃茄糊, 蓋鍋小火煮 20-40 分鐘*1
5. 食物調理棒打碎, 調味 (若蕃茄偏酸可加一點點糖), 再煮 3 分鐘即可。

上桌前加一點點鮮奶油, 再擺上洋香菜裝飾, 小子們說跟餐廳裡的一樣呢!!


***************************************************************************************
*1 蕃茄是適合加熱久煮的蔬果, 因為茄紅素存在於細胞壁內, 需要透過機械性的破壞, 或加熱才容易釋出。並且茄紅素為脂溶性, 烹調時加點油, 也有利於吸收。當然, 烹調 (尤其是長時間烹調) 會造成維生素 C 等其他營養成份流失, 但就蕃茄而言, 其豐富的茄紅素應該是更珍貴的部份 (其他蔬果的含量都不及蕃茄)。維生素 C 或其他, 就透過其他食物吸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蕃茄 茄紅素 Tomato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