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烤肉醬千層麵


肉醬麵家裡常吃, 千層麵就從沒做過, 因為不知哪裡買那個 "麵"...

自己做?
是常看到作法, 感覺也不難, 不過我沒有製麵機, 也還沒時間弄麵團, 所以殘念啦。

結果不知是否因為心中長存可以自己做千層麵的 "夢想" (這也可以算夢想唷... ?) 有天竟然在賣場看到千層麵, 跟一般的義大利麵一樣乾乾硬硬的那種, 二話不說買回家!

並且, 果真是天意, 在動工前, 還剛好看到草莓的網誌中有人講到這種市售的千層麵其實不用先煮... 唉呀呀, 真是太棒了, 完全省掉我嘗試錯誤的時間, 謝謝草莓和在草莓家留言的網友呀~~

材料:
洋蔥、牛絞肉、洋菇、蕃茄、義大利麵醬 (市售的麵醬, 像我一樣沒時間自己從頭煮麵醬的, 這個就很好用啦...)、千層麵、焗烤用 cheese (賣場超市都有賣, 台灣超市可以選的大概就 3、4 種品牌, 都差不多啦)

作法:
1. 洋蔥、蕃茄切丁
2. 橄欖油、洋蔥炒香, 加入牛絞肉一起炒到半熟, 再加入蕃茄丁和麵醬
3. 小火煮幾分鐘, 再加入洋菇煮 1 分鐘, 熄火就是肉醬啦
4. 烤盤抹點奶油, 一片麵 (註)、一層麵醬、一層 cheese... 依序往上疊就對啦
5. 預熱烤箱 180 度烤 25 分鐘, 要注意不要烤焦, 大約就是 cheese 融化上色就可以了



註:烤盤和麵的大小不一定吻合, 我的烤盤就大約是一點 1.5 片面的寬度, 所以需要裁切。硬的麵一切一剪就碎, 所以先放滾水裡煮一下 30秒-1分鐘, 再拿出來裁。如果有人知道方便的方法 , 請告訴我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層麵 焗烤 肉醬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