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吧!終於下雪了?!



我好期待下雪, 好想看看一片銀白的世界!想像著踩在柔軟的雪地裡, 看著片片雪花輕柔的落下。孩子們在雪地裡丟雪球、人們在河上溜冰、用雪橇拉著孩子逛大街... 還有那覆蓋厚厚白色糖霜的樹、石頭、斜屋頂... 美麗銀色耶誕!!

今年, 我終於要看到了!!!!



乓啷!!!聽到沒?!這什麼聲音?!

今年 "雪" 只下了 "一~~個~~晚~~上~~"!!!!!

乓啷!這是美夢破碎的聲音...



11月中, 在 Baarn 第一次看到結霜的那幾天, 在荷蘭住了 10 多年的還留言說:this is mid-november. ...all the time, it's cold, freezing, colder and more freezing and snow for months...

"and snow for months..." 下一個月以上的雪!!!重點重點!!

然後:best advice: buy skisuits NOW, so you are braced for cold. even if it doesn't snow (if we are very very lucky), it'll keep you insulated :-)

"如果我們非常非常幸運, 才不會下雪" 非常非常幸運唷!!

2


原來, 我有這麼這麼這麼的... 幸運........



下雪的那天, 是 12 月 18 日。前一兩個星期, 常常下小冰珠, 一顆顆小小的冰粒像雨一樣淅哩嘩啦的撒下來!兩個寶每次見到都開心的哇哇叫, 小甯還一直想把身上的小冰珠揀來吃...



12 月 18 日, 我們出們要去附近較大的城逛逛, 書寶和 Tony 搭公車去車站, 我帶著小甯到後院牽腳踏車。才出了後院, 小冰珠又來了!

不對, 仔細一看, 這回的冰粒粉粉的, 雖然還是冰珠的大小形狀, 但組成不同, 是粉的、白的, 輕輕一碰就碎了的!

是雪!!



在這樣的 "雪" 中騎車, 雪打在臉上會痛呢!

坐在後面的小甯心飛在天上, 一路扯著喉嚨唱: "下雪了, 下雪了, 好開心唷, 下雪了!耶誕節要來了, 下雪了!!"



很快, 才幾分鐘, 路就變成白的了, 屋頂、草地也薄薄的上了一層粉妝!剛剛才下的, 被前面車子壓過的薄薄雪地, 真的會滑耶!!



隔天, 太陽很友善的露臉微笑, 我們到 Baarn 附近的莊園 "Kasteel De Hooge Vuursche" 亂逛。這是一幢 1912 年建的建築, 是旅館, 也提供作為婚禮、會議的場地。我們沒有進去主屋, 就是在旁邊的花園、林地走走。



太陽雖然和暖, 但氣溫仍低, 所以前一天雪雖然下得不久, 但還積在少有人走動的林間。我們一邊盡興的品嚐從未親眼見過的 "雪景", 一邊期待著可能接著來到的鬆厚雪地。



然後, 冬至到了...

雪沒再下...

e


然後, 耶誕節來臨...

我們過了一個陽光普照的、不太白的耶誕...



聽說一月是最冷的一個月...



我十分開心我們非常非常的幸運!

可是...

幸運可不可以用在其他地方~~~~~~~~



*******************************************************

Kasteel De Hooge Vuursche 的其他照片在這裡:

2011-12-19 Baarn-Kasteel De Hooge Vuursche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