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裡一小把一小把的櫻桃蘿蔔實在太可愛, 禁不住小甯的請求, 買回來做醃菜。Google 作法的時候, 發現原來葉子可以拿來做雪菜 (雪裡紅)。既然可以吃, 當然要來試試看!

這裡買到的櫻桃蘿蔔葉子不大把, 我用了兩把葉子, 做起來只有一點點, 但真的有像雪菜唷!

作法:
1. 櫻桃蘿蔔葉連梗一起清洗乾淨, 瀝乾 (我用廚房紙巾吸了一下水, 不用很乾)
2. 加鹽搓揉至軟 (網路上說要好好搓... 不過我的蘿蔔葉子好嫩、梗好細, 我怕搓爛了, 簡單抓抓算數)
3. 稍等 20 分鐘, 把醃出來的水擰乾, 放進夾鍊袋冷藏 2-3 天
4. 要吃的時候把鹽分沖掉, 切末。
5. 蒜頭切末, 起油鍋, 蒜末、絞肉炒香, 再加入雪菜末翻炒即可 (還可以加辣椒, 下回要加一點)

******************************************************************

我的小問題:雪裡紅又不紅, 為什麼叫雪裡紅?

Google 來的答案:雪裡紅是一種芥菜, 原名曰雪裡蕻, 因為蕻字不常見, 所以常被寫成紅 (這個是從周老師那裡看來的)

另, 周老師文裡說雪裡紅醃一天就行了... 所以下回醃的時候鹽可能可以放多點。並且, 周老師提供一個好方法, 把菜放塑膠袋裡搓.... 嗯, 有道理, 這樣好像比較不容易把菜搓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