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 4/9 是復活節假期, 原本孩子們對復活節沒什麼概念, 只知道一個多月前商店就開始賣各種 "蛋"。並且, 因為不清楚狀況, 所以媽媽不給買, 他們也就乖乖的看看算數。

上星期, 書寶的學校開始進行幾個復活節的活動, 讓孩子彩繪蛋還票選比賽、請了兔子來讓孩子們找巧克力蛋、寫 Easter Poem... 這下子, 書寶知道復活節可以找蛋了!回來嚷著要辦找蛋大會... 書寶的計畫是這樣的:

1. 媽媽負責準備蛋
2. 其中幾個蛋讓書寶和甯寶彩繪, 找到彩繪蛋的可以加碼
3. 書寶要畫 "找蛋大會" 的牌牌, 還要請媽媽幫忙掛
4. 大家都要找, 除了媽媽, 因為媽媽要負責藏蛋....

不過呢, 我們週五去 Baarn 玩, 週日和週一要去德國玩兩天, 唯一的時間是週六。當天一早又買菜、買鞋 *1 , 回到家媽媽我還要整理行李、確認所有的景點和交通... 所以最後簡化版的找蛋大會如下:媽媽準備蛋、藏蛋, 大家找蛋。簡單這樣寫很無趣, 不過實際上還挺好玩的。

我們煮了 15 顆蛋 *2 , 煮好放涼後, 用色紙把其中 13 顆蛋包起來, 然後把所有的蛋分別藏在房子裡的各個地方。Tony 建議, 蛋要編號, 以免沒被找到的蛋連藏的人 (就是媽媽我) 都忘記藏在哪裡, 然後放到臭掉。

編號還要紀錄... 實在太麻煩了... 並且, 我完全不想整理可能因為找蛋被翻成垃圾堆的家, 所以我們的規則如下:

1. 15 顆蛋分別藏在家裡的每個房間:客廳、廚房、餐廳、浴室、樓梯間、房間... 統統都有。
2. 只有在一樓有兩顆蛋是藏在包包或袋子裡的, 需要翻找一下, 其他蛋一定是用眼睛看就可以找得到的!所以, 請不要翻動東西, 不可以爆炸!!
3. 15 顆蛋裡有兩顆沒有包色紙, 找到這兩顆的, 一顆蛋可以當兩顆算。
4. 找到最多蛋的兩個人各獲得一顆蛋可以彩繪。

書寶、兩個阿嬤一人一組, 爸爸和小甯一組。

阿嬤拔得頭籌, 馬上污走壁爐上的蛋。鋼琴譜架旁的書寶一眼就看到拿走了, 便當提袋裡的則是被外婆撿去, 爸爸帶著小甯則找到廚房麵包盒旁的橘色蛋。出發的第一分鐘裡, 平分秋色。接下來大隊人馬往樓上攻堅, 只剩沒看到外婆撿走便當袋裡的蛋的阿嬤在樓下翻包包。同時, 樓上歡呼聲此起彼落:

「啊啊啊~~ 這裡有一顆!!」

「耶~~我又找到一個了!」

「哈哈, 沒有包的被我找到了, 耶耶耶~~」

我趕緊提醒還在翻包包的阿嬤, 看樣子樓上的快被找完了唷...

五分鐘後, 找蛋大會結束, 最後一顆在書寶書包裡的蛋被書寶找到了 (沒錯, 阿嬤翻了半天還是沒翻到任何一顆藏在包包裡的蛋 XD)。清點蛋數, 15 個全員到齊。太好了, 沒有臭蛋的問題了!

比賽結果:書寶 5 個加碼一個、小甯和爸爸 4 個加碼一個 (小甯有一個其實是外婆偷偷分給他的... 噓...)、外婆 4 個、阿嬤 1 個。

書寶和小甯各獲得一個蛋可以彩繪!其他的蛋呢?!煮成超級無敵好吃的茶葉蛋, 第二天帶著出國玩耍, 一天內全部清光光了 XD

超級無敵好吃的茶葉蛋這樣做:

1. 蛋殼用湯匙輕輕敲裂
2. 醬油 100ml、八角 8 顆、紅茶包 3 包 (大包的) *3 、水 (加到可以醃到蛋的 2/3)、米酒一咩咩、再補一點點鹽
3. 蛋放到醬汁裡, 用烘培紙剪一個落蓋 *4 蓋著, 整鍋放大同電鍋裡, 外鍋一杯水煮到跳起後繼續浸泡一夜即可 *5

復活節找蛋大會, 成功!!!

*******************************************************************************************

*1 兩個傢伙不知長那個什麼腳, 非常會穿鞋, 開口笑、鞋底掉、鞋底磨破全都有... 怎麼老在幫他們買鞋呀!!!

*2 星期六下午到鄰近的超市買蛋, 蛋架竟然只剩下不到 10 盒蛋, 全被搶光光... 我火速拿了 4 盒, 共 24 顆蛋... 好恐怖呀。

*3 我沒有茶葉, 所以用紅茶包代替, 雖然沒有烏龍茶香, 但也有香啦, 並且很上色哩。這裡的茶包有分泡一杯的和泡一壺的, 泡一壺的比較大包, 還比較便宜。貪小便宜的大嬸我當然買大包便宜的 XD, 一包的份量大約是一般泡一杯的 2-3 倍。

*4 小米桶家學來的小撇步 (詳細說明看這裡), 不用也行, 記得煮一煮幫蛋翻身就好 (或是下重本, 醬汁醃過蛋... 我這裡醬油珍貴, 沒有本錢這樣醃)。

*5 浸泡 "一夜" "即可", 多泡會太鹹唷!!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